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放榜後記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放榜後記
Jul 14th 2014, 15:19, by 黃之鋒

記者致電詢問成績都是慣常的情況,還記得當年張秀賢通識5**也上了明報蘋果A1,但不出所料,縱使校方多番向記者說明「我不會回校」,早上同學傳來照片,結果學校外也齊集各大電台 / 電視 / 網媒 / 報紙的行家等待……

坦白說,我也不介意在媒體曝光,但我的同學和老師也不一定想被我連累吧,因此我一早便找了同校的學民思潮成員,在八點多的時候,低調地運送成績表至我手上。

直至中午,忙著在城大處理副學士申請,也按慣例地調較了電話靜音,每幾分鐘就有電話和whatsapp,結果一天以來的misscall應該接近70個有多……拿到Asso PAM Offer,原本只打算同周庭去canteen做個簡短訪問,講講考dse的感受,結果行家收到風聲得知我和周庭出現,又無理由只做A傳媒而唔做B傳媒,在「開誠報公」的情況下,就引來十多個傳媒到場,什至成隊crew到齊。

無奈之下,cityu公關見狀就借房給我們,我入去後發現接近30個記者朋友,5部cam,10枝咪已經stand by,感覺上甚至至同622差在不多,已經完全超出我想像,無奈下變相做了放榜記招,感覺真的不太舒服,結果出現了香港首次公開試考生的成績公佈記者會……

我知道有記者因著採訪主任的要求,由陽光普照至落雨,再由遍地雨水轉為放晴,在我校門外等了超過三小時,要CHUR我沒有問題,但連累到同學老師,令他們被迫上鏡就不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諒解我不回學校的選擇,雖然我都明白大家會關注學民同學的考試成績,但同時都希望大家會給予些少空間。

除了身邊的朋友不斷被人追問黃之鋒是否有conditional offer,在此順便澄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大學conditional offer的。(否則我就唔洗in asso啦)……我想大家也會很關注一點:搞學運同成績有關係嗎?我答你無,就梗係假既。

人人每天只有24小時,這些時間是怎安排,去接訪問?上電台?行動?開會?還是去溫多陣書?每個選擇也有得有失,既然決定權在自已的手上,那只要對得住父母和自已問心無愧,那就不會後悔。

對於我的成績,也是在我預期之內,我亦坦然接受這個結果。因此,我從來不會認為自已是因為學運而導致成績差了,老實說,就算沒有參加學運,也不見得公開試的成績會有進步。

一整天來,也很感謝老師同學、教會朋友、學民思潮戰友和網友的關心和意見,同時辛苦曬今日整天被迫跟著我的記者朋友,接下來不論是讀associate degree還是degree,黃之鋒還是黃之鋒,我還是會繼續參與學生運動,在政改餘下一年的日子,繼續推動公民提名和公民抗命,三年前投身學運的決定,今天依舊無悔。

說到尾,我都仍是一個剛剛放榜的學生,今天過於疲累,對著各位傳媒朋友黑口黑面,態度令各位不舒服的也謹此致歉,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休息,休息過後,明天則會在立法會嚴陣以待,要求和林鄭司長對話,正面回應72萬支持公民提名方案的投票結果。

路還是要走,請繼續支持我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