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台灣:818拆政府 公民佔領內政部!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818拆政府 公民佔領內政部!
Aug 19th 2013, 04:25, by 阿藹

(圖為農陣818拆政府的活動宣傳海報

核四、大埔強徵地及拆屋、大陸的黑箱貿易協議以及強制兵役下洪仲丘之死,不單使馬英九的民望插水,也令台灣的民眾明白若不根除威權時代的體制,建立一個對人民負責的政府,形式民主無法杜絕貪腐和官商勾結。

苗粟政府違反承諾強拆發展區多戶民居,揭示執政者公然違憲犯侵民權民產。台灣農村陣線於早今年七月底苗粟縣政府強拆民居之際,誓言「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並於三天前發表「把國家還給人民宣言」,預告「818拆政府」的行動,要以公民抗命的方法根除自威權時期殘留下來的體制,特別是掠奪民產的土地徵收條例,該條例造成官商勾結劫貧濟富和經濟壟斷。

昨晚約兩萬名示威者在總統府外的喊叫「拆政府」,「向政府嗆聲」的活動持續五個小時,並於晚上十點結束後,農陣再率領約五千人自凱特格蘭大道走到行政院,在中途兵分兩路,突襲負責主管土地徵收條例和都市計畫審查的內政部大樓,成功佔領內政部南翼大園。在行政院戒備的大批警察,臨時抽調到內政部卻為時已晚。

示威者在南北翼玻璃大門外靜坐,並把300多張拆政府的貼紙貼在玻璃門,又以噴漆寫上「還我國家」、「拆」等字樣。之後,示威者裡應外合,在大樓閘外的示威者也成功擠進內政部大園。


示威者堵塞了內政部要癱瘓徵地和都更部門的運作。圖片來自楊明仁的 Facebook。

台北警察將於早上清場,而佔領內政部的示威者,則呼籲市民供應物資及加入佔領,並在大樓外的園子種菜,以行動拆政府、癱瘓內政部。


昨晚示威者在內政部地上畫了一幅禾稻對抗推土機的油畫。圖片來自 Facebook Val Chou。

最新情況見:
「818拆政府」面書行動頁
現場直播種菜。

附加檔案大小
outside.jpg77.42 KB
painting.jpg56.29 KB

Media files:
outside.jpg (image/jpeg, 0.1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