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環諮會審東北環評全英文 職員說「不嬲係咁」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環諮會審東北環評全英文 職員說「不嬲係咁」
Aug 19th 2013, 08:17, by 朱凱迪

今日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評小組開會,審議新界東北環評報告,幾十名要保衛家園的村民代表到環諮會位於稅務大樓的辦公室抗議。村民最憤怒的,是環評制度顯示出來的精英傲慢。環評報告通過與否,和保不保得住家園直接相關,但村民發現,無論是報告本身、環諮會的會議議程,到會議本身,都是只用英語。村民及支援者要求秘書處提供即時翻釋,被職員拒絕,並指環諮會「不嬲係咁用英文」。

旁聽環諮會會議,需集中在一間房間看錄影。現場不准錄音、拍照或錄影,本網特約記者試圖抄下環諮會委員的座位表,亦被阻止。查環諮會的「旁聽指引及規則」,「基於資源上的限制,會議議程及相關文件只備有英文版本。......會議主要以英語進行。會議主席可在考慮出席人士的意見後,決定會議應以英語或粵語進行。大會不會提供即時傳譯服務。」現場人士不滿沒有中文翻譯時,最初職員表示,「會議不嬲係咁用英文」,後來再有旁聽人士投訴,另一位職員則改稱「入面會議已經進行70%,宜家安排唔到,要傳譯需要兩星期前向語言部門申請」。然而有報名村民表示,報名時職員並沒有提醒可以要求提供翻譯。

●村民擬向平機會投訴

古洞村民賀華說,整個環評制度都係用英文,「擺到明係蝦我地啲呢低下水平的人,聽唔明個會,坐响度都冇意思。如果政府真係咁唔想村民聽佢地的會,咁下次最好用俄文或者德文黎開。」他表示,村民考慮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

根據法定語文書務部的資料,「中文和英文都是香港的法定語文。政府向公眾發表的主要文件,均備有中英文本......立法會會議和政府舉行的各類會議,會視乎需要而提供英語、廣東話、普通話的即時傳譯服務。」

本網將會另文報導今日環評小組的會議內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