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龐大市場,強者天堂!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龐大市場,強者天堂!
Aug 19th 2013, 03:37, by V1周報 V1PAPER.COM

文:劉定堅

微信顯示了中國新一代民間商業力量,功能強大之餘,再不願意停留在中國內,找來球王美斯當代言人,向國際進發,實在令人另眼相看。你要是已下載開通了微信,別單單只利用他和朋友作簡單互通消息,除了《朋友圈》是個緊密聯繫的好地盤,讓相識的圈內朋友保持溝通,又能展示大家各種意見外,《官方帳號》的自媒體更加精彩多姿,大量文章任你免費欣賞。無可置疑,微信為母公司《騰迅》展開了潛力驚人的龐大新業務,數億用戶還在增長中,是近年中國最成功的商業案例,絕對比成名作QQ更有價值。

以我在國內的觀察,整個社會的民間經濟力量非常強大,香港人最怕國內的搞關係、飲飲食食埋堆文化,的確不容易面對,再加上各種國家僵化制度、法規,要建立成功事業實在談何容易!但真正最大的麻煩,是近年越來越倡狂的國家企業、半政府企業及政府官員包庇的假民企,這些擁有絕對優勢的巨無霸,隨時直通天庭,把民企殺下馬來,令一般營商者難以競爭。我們不去討論公平與否或任何負面情緒,現實就是如此,民間企業要麼接受環境,設法開創一片天,要麼請你打工或移民。

由於壓力龐大,民間企業適者生存,能活下來又成功的,必然有其獨特強橫力量,久而久之,一家又一家的新企業拔起,他們的企業文化都經得起風浪,非常強壯。但絕大部份香港人仍抗拒跟國情接軌,大家只關心堆在街道上的自由行,只顧眼前,心目中的中國大陸都是從嘩眾取寵而來的負面報導,黑心食品、毒奶粉、假貨、翻版、貪污…。香港人仍然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的精英,大陸人就是不文明的代表,不肯北上走近看清楚,不懂中國太大,南北有別,城鄉兩極相距什遠,每年近700萬大學畢業生,每年出生人口約1千6百萬,國內問題一大堆,但出色人才也一大堆,甚麼獨特的事物都一大堆,你未能融入其中,就不可能有廣濶的發展空間,只能呆在侷促的700萬市場內!

不論你喜歡與否,香港已回歸是現實,香港人有更自由的資訊空間,有更好的教育條件,有更國際化的視野,有國內人欠缺的大膽想法、不一樣的處事作風。要是你局限在香港發展,你的競爭對手條件跟你都差異不大,要脫穎而出比較難。就算是成功跑出,香港這彈丸之地能為你帶來多少回報呢?有電影公司會支付200-300萬的編劇費嗎?會有個寫小說擁有1000萬粉絲的郭敬明嗎?30歲初當導演便取得近5億票房?對啊,中國已今非昔比,高收入的人數以億計,你只要有能力,什至只要有些特別想法,發大達毫不稀奇。

有人20多歲貪好玩自編自導話劇,首個月便賺了一百萬,其後每年收入近億!有人連電腦都不懂卻搞網站賣折扣機票,生意數以百億計;有人傻頭傻腦拿數百萬投資電影,上畫爆了出來,換回數千萬利潤!中國正極速發展中,太太太多香港人難以想像的發達妙事,只要你敢試,這裡會有奇蹟出現。

所以我想勸你,找機會到中國,越北越著數,這黃土大地遍地黃金,正等待著有想法的人來發掘!

附注:作者劉定堅三十年前創作《蝦仔爹哋》,開創盧海鵬無釐頭金句,創下處境喜劇神話記錄的劉定堅,八十年代轉戰烽火連天的港漫市場,創作了最輝煌年代的《中華英雄》,並成為極少數的代表,只憑藉創作人身份,建立個人出版企業《自由人出版集團》,創作並出版了包括《刀劍笑》、《超神Z》、《狄克戀曲》、《賭聖》等等大批經典漫畫作品;及後進軍小說市場,《刀劍笑新傳》開創了周刋武俠小說神話,憑逾百部作品打開了中、港、台三地市場,經過長時間投入電影及動畫創作及製作,年多前開始進軍國內影視市場,身兼編劇、導演、製作人及投資者四合一身份,繼續挑戰更複雜的龐大市場,延展創作生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