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 (27.9.2013)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 (27.9.2013)
Sep 27th 2013, 09:03, by 獨媒電子報

行動日誌

9月 28日 (星期六)
14:00 「官方論壇唔夠喉?依家俾你問過夠!」——藝發局選舉民間論壇

9月 29日 (星期日)
09:15 保護郊野公園「一齊行」Let's Walk - Save our country parks
14:00 「有承擔的行動--民主商討、良心抉擇」研討會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編輯室周記

熱熱鬧鬧辯論人口政策| 易汶健

近期討論熱話離不開人口政策。一份聯署廣告指責新移民是香港資源短缺和被赤化的主要原因,所以要爭取單程證審批權,按著香港承受能力來引入移民。政府強調單程證審批由內地執行,並列明在《基本法》,目的是家庭團聚。特首梁振英反駁,解決房屋問題,是要增加土地供應,不能靠減少人口解決。

推介文章

政策

藝發局選舉公關公司代勞 候選人竟無法接觸選民| 黃俊邦

藝發局選舉已進入最後衝剌階段,選舉將於10月6至7日舉行,獨立媒體(香港)則將於本星期六9月28日舉行選舉論壇。藝術發展局乃法定機構之一,亦是少數有登記選民制度及有民選委員的法定機構。然而民政局將整個選舉過程外判予公關公司,選民登記混亂、選舉宣傳不足,更引起「種票」疑雲,最荒謬的是選民竟然可以選擇不提供聯絡方法予候選人,變相令候選人不能接觸選民,選舉過程難言公正。

擬授權警察強制市民驗毒 人權監察斥違反人權| 黎子恆

禁毒常務委員會昨日(9月25日)就社區驗毒計劃展開為期4個月的公眾諮詢。這項名為「驗毒助康復計劃」的諮詢文件指出香港出現毒齡增長和隱蔽性吸毒現象,建議警員在任何地方,只要有足夠的環境證供和合理懷疑下便有權要求某人驗毒。香港人權監察副主席莊耀洸質疑計劃侵犯人權,不能從根本解決青少年吸毒的結構性問題。

版權修訂 網民倡「第四」豁免惡搞方案| 方鈺鈞

為團結支持二次創作的聲音,一眾關心版權修訂條例的網民無懼颱風,先出席政府於文化中心舉行的公眾諮詢會,並隨即前往港島區召開記者會。他們認為,政府現時提出的三個戲仿豁免的新方案仍有不足之處,故提出第四方案,擴闊公眾思考。

規劃

貝聿銘建築新寧大廈年底拆卸 樓齡僅31年| 劉軒

於1982年落成,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屬希慎集團的銅鑼灣新寧大廈,連同大廈後的新寧閣,計劃年底拆卸重建。為了用盡地積比率,發展商連大師設計也不放過,僅約30年樓齡的樓宇也要拆卸重建,重建將製造大量建築廢料,令香港的堆填區更加爆滿。

民意壓力 新地修改前北角邨用地屏風樓設計| Alice Chui

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元朗區當然區議員及八鄉甲龍村原居民村代表曾憲強,其新界原居民身份受到質疑。三名認為曾憲強並非原居民的公眾人士,日前向選舉登記主任反對曾憲強的原居民村代表選舉選民資格。個案星期一交到粉嶺裁判法院審理,星期三續審。

深水埗重建厚此薄彼 同街賠償差近倍| 梁佩珊

深水埗重建項目自公佈後,不少發展計劃考驗了重建政策的適用性和合理性。根據《市區重建策略》,市區重建應落實「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政府在進行市區重建時,亦會緊守「為進行重建項目而物業被收購或收回的業主必須獲得公平合理的補償」為原則,可是深水埗海壇街一帶的重建項目,便出現不公平的補償,街坊只希望原區安置和合理賠償。

其他好野

被虐外傭案 看香港的不自由勞工| 羅沙

近日,一宗印籍傭工被虐待及剝削的新聞給了大眾社會一個機會,去看清楚被香港所謂的「自由經濟」及女性在勞工界的高參與率(百分之四十八)這些表面所蒙蔽的真相-從遠方到香港打工的女傭必須忍受不自由勞工。

流亡藏人橫越歐亞 和平表達自由訴求| 歐陽聯發

過去半年,西藏流亡分子仁波雅克(Rinpo Yak)騎著單車,踏遍歐洲十多個國家,向世界傳遞藏民對自由的渴求。正值面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危機的香港,作為旅程的第19站,對仁波而言是檢視西藏自治的機會。仁波出席由1908書社舉辦的分享會時表示十分關注香港的前景,他呼籲港人不要置身事外,把爭取自由和人權當作別人的事:「只有民選的領袖,政府才會對人民負責。」

英國解密檔案:「六七暴動」成香港民主變革契機| Lee Chin Ying

嶺南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李彭廣博士藉著英國的解密檔案文件,來探討英治香港管治系統的組成和運作情況,對認識香港現時管治問題提供一些思考線索。他發現,英國委任港督有一個重要原則:在地的總督握有殖民地管治的最後決定權。倫敦派他來,自然要信任他;同時本地民眾也要認同港督是港人的總督,這樣才能有管治權威。他更以「知識是任何穩當發展的唯一堅實基礎」作結,眼見現時充滿語言偽術,是非不分的政治生態,猶如當頭棒喝。

聽障舞者 衝出森林之樂| h4ruby

森林樂於2010年成立,一方面希望聾人透過舞蹈提高信心,另一方面提供聾健接觸之橋樑。近乎所有訪問也是這樣形容森林樂(Fun Forest):三位失聰人士-Jason﹑小香﹑Tony憑著喇叭震動強度而數拍子跳舞-失聰變成一個「特別賣點」。究竟脫下「聽障舞者」身分的森林樂又是如何?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fo@inmediahk.net。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