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二): 教導下一代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二): 教導下一代
Sep 26th 2013, 17:00,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二): 教導下一代

文學家魯迅有一篇文章叫<<立論>>,今天重讀,意味深長。「老師」教學生為求自保,要說些模棱兩可的話,東拉西扯,總之不說真話。
這是天大的可悲。
人,不但要對別人坦白,更要對自己坦白。
可惜活在世間,「知人口面不知心」。你以真誠待人,但未必有同等回報。
任何在社會工作過的人,都有此同感。於是,教導子女,逢人只說三分話,留待七分莫出口。
單純的小孩習以為常,信以為真。長大後,成了另一個「老師」。說話同樣模棱兩可,東拉西扯。
這樣,社會只會停滯不前,原地踏步。
縱觀當今政府官員,甚至特首,善於語言「偽術」。回答一個提問,往往繞了大半個圈子,仍未回覆答案。其實內心是鄙視市民,在耍把戲,更加不尊重自己。
試問: 他會是我們下一代的榜樣嗎?究竟特首會教壞下一代?還是社運人士?
社運人士面對不公義的事件,敢於坦白,敢於說誠實話。
不怕權貴,誓要發聲,指出其錯謬。
盼望家長們能教導子女,向社運人士學習。不要做個模棱兩可的人,敢於面對自己,那個真實的自己。還要說真實,發自內心的話。
只要每個人都說真話,社會才有希望!
這個民族才能邁向光明。

27-09-2013 家中有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