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撲火』 第零章 - 潔癖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撲火』 第零章 - 潔癖
Sep 27th 2013, 10:48,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1375813_334801769999776_72314874_n

文:志達

每次溫習前,我總要把桌面清理乾淨;我亦會盡量收拾一下房間,好讓我的目光所到之處都井井有條。

人之所以有眼睛就是為了能看,看了才懂得接收。眼垢是我最容忍不了的污穢,暗暗頂著我的眼角,令我不能專注於事情上。所以有眼垢,必誅之而後快。

我家裡有一塊落地玻璃,我發了瘋似的拼命打蠟,也抹不光亮,玻璃外依然極其陰險灰暗。窗外的人都穿了很厚的衣服和戴了面罩,我看不清他們的樣貌。路旁的小販都在了無生氣地叫賣,可是食環署的清道夫很快就會把他們趕走。街道被收拾得井井有條,然而卻好像變成了實驗室似的,一式一樣,冰冷異常。

城中最陰森的是一座門,從不關上,一股銅臭味和攞味不時從漏隙滲出。城市的領導都聚集在門後,他們與地位顯赫的有錢人是一夥的。據說他們最喜歡故作清高,宣告會無私地為所有人提供保護。每當他們被揭發言行不一時,都會笨拙地扭曲事實,或者不要面的承認。這時候,城市的腐臭味總會特別重。附近的居民長期把窗戶緊閉,然後門上貼上紅紙;彷彿這樣便能避開愚昧,生點財,逢凶化吉。

近日外面的腐臭味彌漫,成為了父母困我們在家專心讀書的借口。明明小時候有讀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大人還真的是自相矛盾! 他們還吩咐我們只可與和其他乾淨的朋友玩耍,免得弄髒自己。家中亦準備了口罩而對付惡臭,可是我不喜歡用它,那份侷促不安,讓我口齒不清。

光陰似箭,我的青春一瞬即逝,天空卻越來越暗,使我的心情低落。我只想走到街上把所有骯髒的地方都清洗一番,重拾秩序。我又曾試過走到那座常開的門前,斥責他們,懇求他們,還我繽紛的世界。可是旁人都當我是傻瓜,甚至開始給我名號,說我是什麼『80後』,『憤青』,『雙失青年』,『沒禮貌』。。。

最後我放棄了,我再也不想去了解這詭異的城市。有人說『The city is dying』,我也聽不懂到底何來的城市。這裡根本就沒有城,只有我小小的房間。百物騰貴,我逐漸交不起落地玻璃的房租,於是我又搬,房東依然姓李。這次的房間比上一間更細,卻意外附帶了一個荒廢的天台。

每天枯燥乏味地過日子,我偶然會想,若果天降聖人,幫大家爭取一下權利,或許結局不至於此。

直到我遇上了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