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國教推手「梁粉」黃均瑜任嶺大校董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國教推手「梁粉」黃均瑜任嶺大校董
Sep 19th 2013, 08:02, by 劉軒

(獨媒特約報導)嶺南大學今日公佈新校董名單,「梁粉」前福建中學校長、左派教聯會主席,近年一直硬銷國民教育的黃均瑜竟然榜上有名,早前新任校長鄭國漢已被指為「梁粉」,令梁振英要「梁粉化」嶺大更見明顯。

黃均瑜乃國民教育科的大推手,其任主席的教聯會曾被揭獲政府大量撥款成立「國民教育中心」及「國民教育服務中心」,黃分別為兩中心的主席及董事,一直舉辦國教活動。掀起國教政治風波的洗腦教材《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便是由「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出版。去年國教爭議中黃均瑜多次支持國民教育,更曾表示教材目的是談過去30年的中國發展,故沒有提及人權等中國問題。

黃均瑜早於2008年已於報章撰文支持國民教育,直指推行國教「刻不容緩」。黃於文中指基本法豁免了港人須向中央繳稅和服兵役等義務,令港人難以實踐國民身分,所以必須推行國教。文中又謂「公民參與、認識本國歷史,以及擁有共同信仰,都直指國民教育的肝心」。惟觀乎此文論點和《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的內容,公民參與不過是指升國旗、迎聖火此類粉飾太平的活動,課程內容更抹走負面歷史,只求「共同信仰」黨,全無批判性,枉論教導學生全面認識國家。

2009年時任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於立會會議上以普通話發言,批評政府真「不該」,黃均瑜當時為左校小西灣福建中學校長,他發動全校學生聯署批評議員「不文明」爆粗行為,拒絕簽署就要寫悔過書解釋

上月黃均瑜接受報章訪問,表示擔憂校園變得政治化,稱「需要教育局和管理層出手,讓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今梁振英委任黃均瑜為嶺大校董,勢必要令校園「去政治化」。

另一位備受爭議的校董人選為已因偷市買樓醜聞,已辭去行政會議成員的林奮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