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不應忘記 尚有千家未團圓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不應忘記 尚有千家未團圓
Sep 19th 2013, 04:11, by 獨媒轉載

(支聯會2013年9月18日聲明)

不應忘記 尚有千家未團圓
要求釋放獄中異見人士回家團聚

中秋節本是一家共聚天倫的日子,「六四」受難者家屬二十多年來無法與至親過節,內地異見及維權人士被無理拘禁,甚至以莫須有罪名被判刑入獄,長時間與家人分離,而流亡海外的異見人士,有家歸不得,每逢佳節倍思親。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在中秋節前到金鐘政府總部,託特首梁振英轉交月餅給劉曉波、劉賢斌、高智晟、陳西、陳衛、朱虞夫、譚作人,以及「新公民運動」的許志永、內地著名投資人王功權、維權人士李碧雲和郭飛雄等異見和維權人士。支聯會要求梁振英向中央政府反映港人意見,釋放所有繫獄的異見人士,停止迫害維權律師及人士,讓流亡海外異見人士回國,自由和平安地與家人共慶中秋。

許多內地異見及維權人士在獄中的時間比在家還要長好幾倍,他們所「犯」的「罪」,或「涉嫌干犯」的罪行,在自由社會只是和平行使公民基本權利,但在中國卻因此而一次又一次面對牢獄之苦。「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更是中共打壓異見人士的莫須有罪名。因起草及聯署《零八憲章》的劉曉波、四川異見人士和《零八憲章》首批簽署人劉賢斌,都因參與八九民運陷獄,出獄後又因發表不同意見,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十年以上徒刑。

許志永,著名法律學者、維權律師及「新公民運動」發起人,曾推動廢除「收容遣送制度」,主要提倡官員公布財產,以加大反貪力度。他經過三個多月的非正式軟禁後,於今年7月16日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並於8月22日被正式拘捕。9月13日下午,同為原「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成員王功權從住所被帶走。晚上8時許,公安宣佈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將他拘捕。王功權曾與其他人聯署,聲援許志永,加上王一直推動公開內地官員財產,懷疑與拘捕行動有關。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雖說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又承諾要「貫徹憲法和法治」和倡導反貪腐,但同時提出「兩個不能否定」和「七不講」。結果是反貪腐及提倡官員財產透明化的公民反被打壓,推進新公民運動及倡議憲政改革的人士反被拘留及迫害,被「關起籠子」的不是權力,而是維權人士、政治異見人士以至一般公民。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已有 11人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11人因「非法集會」被捕,52人因「聚眾擾亂秩序」被捕,半年間新增了139名政治犯。

支聯會要求梁振英向中央政府反映港人意見,釋放所有繫獄的異見人士,停止迫害維權律師及人士,讓流亡海外異見人士回國,平反八九民運,追究鎮壓責任,結束一黨專政,開放黨禁,建立民主體制,尊重人權,令中國人民可以自由和平安地與家人共慶中秋。

為了呼籲更多市民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支聯會將於9月19日(星期四,中秋節)晚上在尖沙咀鐘樓旁舉行「中秋民主燈火行動」,播放民運錄像、猜燈謎、「一人一照片,聲援公民」行動和收集簽名等,歡迎自備「民主花燈」出席,祝願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平安。

詳情:支聯會網頁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