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佔領中環有限公司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佔領中環有限公司
Oct 25th 2013, 08:10, by 山中

佔領中環指他們以OCLP ltd.名義申請成立有限公司遲遲不獲回覆,質疑當局有意拖延。陳建民指公司註冊處質疑他們成立公司目的是進行非法活動,所以不讓他們成立公司。

這個問題需要熟悉香港公司法人士解答,但公司註冊處的確(應該)可以以申請人意圖用公司名義進行非法活動為由拒絕註冊。情況就等於阿爾蓋達要來香港註冊阿爾蓋達公司,他們不可以以「恐怖襲擊是沒有成立穆斯林神權統治的情況下才會出現,並非成立公司主要目的」為辯解,要求當局通過其申請。佔領中環的問題是他們已經到處張揚「佔領中環」會是一個非法活動,並組織 「死士」集團準備坐牢,公司註冊處有合理懷疑與表面證據認爲他們是利用公司作爲進行非法活動的工具。我知道香港有很多政團/政黨也是公司註冊,但它們都沒有到處張揚說自己的行動必然違法。如果佔領中環不獲註冊,這跟他們的宣傳有關:這個麻煩是他們自找的。再者,爲何到今年五月才想到要註冊?早早註冊了(在你說你必然違法之前)這問題就應該不會存在。

另外一個問題是,爲何佔領中環不申請為非牟利組織?這種機構跟有限公司自法律上有不同的要求,而且佔領中環有限公司這個名字實在突兀,何不乾脆換個名字,改頭換面,借殼上市?重點是讓自己具備發動實際行動的能力,解決問題,而不是拘泥於形式,浪費自己的氣力。另外,這麽關心民主政制和公義的佔領中環爲何絕口不提政黨法、非牟利組織法和最近的憲政問題?如果這麽喜歡說道德感召,他們或許可以嘗試註冊為宗教團體。

補充一點:如果佔領中環想就不獲註冊而進行司法覆核,這將會是個非常冒險的舉動。假如法庭同意上述觀點,這就等於法庭認爲佔領中環是一個(必然)違法的活動,佔中不戰而敗。

圖為編輯所加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