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聯區重建苦主請願 要求市建局停止迫害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聯區重建苦主請願 要求市建局停止迫害
Oct 25th 2013, 11:55, by 劉軒

(獨媒特約報導)市區重建局在各區收地迫遷無所不用其極,街坊及商戶每天擔驚受怕,飽受煎熬,但當局往往無視他們的訴求,不願會面。今日(10月25日)上午,觀塘、衙前圍村、深水埗、灣仔H15及中環嘉咸街等重建區街坊到上環市建局總部請願,要求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與街坊會面,停止迫害街坊。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和梁國雄亦有到場支持。

多區重建苦主受盡逼迫

集會上,多個重建區的街坊訴說面對的苦況。昨日(10月24日)觀塘仁信里凌晨4時遭市建局及食環署突襲封舖,搶走留守23天的商戶的財物。鴿舍老闆培哥雖已於晚上取回鴿子,但仍未能找到合適地點安放;被沒收貨品的小販四哥及玲姐,則仍未能取回貨物。玲姐直指市建局清場前全無通知,到現場詢問負責人貨物的去向,又不獲回應,質疑當局為何要動員過百人來清場。

衙前圍村的清場期限已過,於10月20日開始留守的村民批評市建局「假保育」,清拆承諾保育的石屋,令700多年歷史的古村消失,又用種種手段逼居民走。村民續指,今日發生在一眾重建街坊身上的事,他日亦可能發生在其他市民身上,所以今日的抗爭是涉及每一個家庭,希望市民多加關注。

PA252129

深水埗海壇街的街坊表示被市建局告上法庭一年以來,市建局從未派員接觸他們,但街坊不斷受到滋擾,上月被截水,今晨5時又被截電,報警求助亦沒有改善,擔心市建局會採取仁信里封舖的手法,半夜前來突襲。

長沙灣昌華街街坊岑太表示自己遭市建局及房協迫害9年,當局一直不承認她的租戶身份,只將她的個案推來推去。她狠批市建局聲稱「以民為本」,實則「以自己的身家為本」。

PA252156
圖:街坊上演短劇,表達對市建局主席蘇慶和的不滿。

市建局以錢為本 掠奪民脂民膏

觀塘仁信里商戶關注組袁智仁指,市建局今年的利潤創新高,但其財產與香港市民完全無關。街坊們與其每日在家中擔驚受怕,等市建局來收地,倒不如到市建局辦公室,直接要求高層回應。

關注仁信里事件的馮檢基指,市建局的政策不良,它以商業模式運作,以賺錢為目的,重建計劃又與發展商合作,致使所有項目都向錢看,並非以當區住戶、商戶的利益為本。

梁國雄指出,市建局的管理層本身亦有問題,前任主席張震遠是梁粉,如今更淪為疑犯,當日正是他提倡與發展商合作,以及只需有人提出希望發展,不需按區內實際需要便可決定展開重建計劃。現任主席蘇慶和則曾任職領匯及房協,都是「以錢為本」。梁坦言所有立法會議員都應該前來支持,因他們不過是橡皮圖章,所有政府做的壞事他們都有份。

PA252186

主席繼續潛水 允三星期內見街坊

記者招待會將近完結,一名市建局高級經理前來欲接收請願信,但一眾街坊一直要求會見高層,十分不滿當局派一名「二打六」來打發街坊,一度引起混亂。為見主席一面,街坊到大廈門前守候,繼續分享及商討對策。

至中午,市建局企業傳訊總監邱松鶴前來接收街坊訴求,承諾會有總監級職員於三個星期內逐一會見觀塘、衙前圍村、深水埗的街坊,並交還早前關注組於仁信里鑄造的鐵鴿。邱松鶴未有交代會議出席人士、確實時間、是否開放等細節,當被問及凌晨時份到仁信里清場的理據時,邱更立即離開,未有回應。

ScreenClip [2]
圖:市建局企業傳訊總監邱松鶴表示會於三個星期內會見街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