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悲情《殭屍》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悲情《殭屍》
Oct 24th 2013, 16:15, by 葉七城

短評 / 簡單寫幾句,《殭屍》好看。

初次當導演的麥浚龍,成功之處是 :

1.自己不參與演出(這戲沒有角色合他演,也可維持整個中年cast 的完整性及和80年代殭屍片致敬意味),

2.「擺脫」了黃精甫的影響,立時沒有了之前《保衛戰隊之出動喇!朋友!》及《復仇者之死》的造作及華而不實。

清水崇(Takashi Shimizu)擔任監製,令全片有很清楚的美學方向,將日式淒厲的恐怖片風格,融入八十代盛極一時的港產「殭屍片」主題中,創出奪目的視覺風格。

導演更邀請了當年殭屍片的骨幹演員擔綱,包括錢小豪、鍾發、陳友、吳耀漢、惠英紅及樓南光,再配以老戲骨盧海鵬及鮑起靜,這個陣容可謂誠意十足,喚回不少中年影迷的記憶,只可惜殭屍片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林正英及許冠英已經離世(片末字幕有向兩人致敬),不然會更有意義。

本片並不是單純將殭屍片翻拍一次,導演把它賦予時代意義,風格成熟穩重,更突出的是劇本帶著濃重「時不我與」及「生不逢辰」的悲情,例如演回自己,自嘲過氣明星的錢小豪、在現代無鬼可捉的道士阿友,淪為「大牌檔」厨子,治鬼的糯米只能用來炒飯,很是諷刺,同樣空有一身法術卻無屍可煉的術士阿九,技癢下闖出大禍來。

《殭屍》的演員非常出色:鮑起靜的深情在長鏡頭下表露無遺,陳友的幽默市井,錢小豪的落魄,惠英紅的痴,鍾發的邪全集合在內,憑著一群中年演員誓綱,交出近年港產片最稱心悅目的演出。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