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十七): 堅守本土文化,抵抗大陸入侵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十七): 堅守本土文化,抵抗大陸入侵
Oct 24th 2013, 16:10,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十七): 堅守本土文化,抵抗大陸入侵

政府今日公佈的人口諮詢文件,疑點重重,陰謀處處。尤其是「有必要輸入外地勞工」,還有「人口不應設上限」這兩點,已看出政府機關算盡。務求引入大陸人,改變香港本土文化,帶頭破壞「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自從「被回歸」後,加上開放自由行,香港愈來愈多大陸人出現。不論在旺角,中環,大學餐廳或便利店,總有大陸人在身邊。他們所到之處,烏煙瘴氣,亂七八糟。
大陸人粗暴無禮,愛插隊,聲大夾惡,而且愛好「自由」,以天地為家,街道為廁。行累了,蹲在路邊兩三小時,影響市容,阻塞街道。如此低質素之人,怎能不加節制,打開大門,讓其自出自入!?
更甚者,是文化入侵。香港人為了迎合市場,被逼學習大陸人的文化,語言和做事方式。大陸文化(低劣文化),漸漸沖淡香港本土文化(進步文化)。
進步文化怎能被低劣文化淹沒!?
因此,作為香港人必須堅守本土文化,認清本位。還有本土的特色和精神,絕不能被外來者入侵。
有人說香港精神是「獅子山精神」,即勤力,上進,不怕艱辛。無論你是否同意,與大陸文化相比(貪婪,造假,冷漠),都更值得我們堅守。
政府自甘墮落,但我們必須維護本土精神。

24-10-2013 家中,深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