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認清所謂右膠真面目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認清所謂右膠真面目
Oct 24th 2013, 16:47, by 何潔泓

我不是左翼廿一成員,但面對今次的瘋狂抹黑,我也被起底,被公開臉書、照片,也被形容為 「係垃圾嶺南讀水泡科哲學系既 willis ho」,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我知道,這些抹黑,連同攻擊,都不是真的。今次的遊行不由左翼廿一舉辦,只是有成員參與了籌備和當司儀。但大家如果要把團體打下地獄,火燒左廿,我也奉陪。我與左翼廿一成員合作差不多一年,由去年底的全民退休保障,到今年中的碼頭罷工,我想我比網上那些自治/龍獅/熱血/各派系有組織/的流言,更有資格說左翼廿一是怎樣的團體。

有指左翼廿一是投共,維穩,中央爪牙,我十分憤怒。到底大家認清楚誰是敵人沒有?左翼廿一不少成員都曾經被捕,被政治檢控,何來投共?平日小貓三四隻的遊行、沒媒體大肆報戲的議題,他們都一一在做。那時社會沒太多人關注全民退休保障,他們在立法會門外照搞集會和論壇、明知勞工議題難打入院校,也堅持要籌備巡校工人週。簡直是蠢,因為他們不看成效,只堅守原則。猶記在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的那個月頭,為了準備一連串的街站和集會,大家都徹夜無眠,奮力做沒有鎂光燈照耀的事情。早上十點的遊行,總動員參與,為的是要與一眾老人家撐退保,那天沒什麼媒體出現,但總會見到他們的旗幟。

年頭少女嚴敏華被捕,十個人推著架囚車,旺角走到尖沙咀,抗議政治打壓。大家記不記得?當然不記得,因為從來沒人在搶什麼鏡頭。在碼頭工潮,左廿堅持以工人作抗爭主體,自己做後授角色,寫文宣,做行動,共同對抗李嘉誠。又參與二十四小時的苦行,由中環行去葵涌。對比起不出來行動的鍵盤戰士,口頭勇武派,是誰在一直在付出推動社會?最近,在只持續了一天的小型工潮,包括高鐵地盤、可樂廠罷工,都看到左廿在場,與工人一起爭取。何來搶鏡?何來投共?何來維穩?

說到這裡,心情有點難平伏,不知者不會知道民間團體平日的辛酸,一個組織,一個半員工,其他全部義工,默默做沒太多人關注的社會議題,只望社會趨向更公義。一下子就被批為左膠、賤人、左狗、下地獄,這是什麼道理?彷彿他們就完全沒有價值可言,更用惡語對其成員和組織作出毫無事實基礎的攻擊。星期日的集會,若有安排失當、籌款或商討令人質疑是一件事,但是否要公開電話、發動要對左翼打落地獄的攻勢?這一連串是極度失智而有組織的行為。大家應該看清楚這一班人的所作所為。

貧富懸殊、勞工議題,都遠離鎂光燈。大家要看清楚事實,我們要對得住付一班付出過努力和心血的人。正如他們的聲明所說,「左翼21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站在基層勞工和弱勢社群的一方,推動社會平等。我們將繼續為一個民主、自由、均富、生態平衡、性別和族群平等、並尊重不同性傾向的理想社會而奮鬥。」 共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