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誰說香港足球沒有值得令人尊敬及感人的場面?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誰說香港足球沒有值得令人尊敬及感人的場面?
Oct 27th 2013, 08:24, by 足球說故事

PHOTO FROM Pegasus Base 飛馬基地

太陽飛馬球員利偉倫對陣屯門時,以後備身份上場,更取得「埋齋」一球,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劃上完美句號。而賽後獲選為今仗最佳球員的拉斯錫,更將獎項轉贈予退役的利偉倫,以感謝他多年來對香港足球的貢獻。其後球會更安排利偉倫太太及女兒上前獻花,而一眾球員亦將利偉倫抱起,歡送這位征戰球場14年的老大哥。

一班飛馬球員為送別利偉倫而團結起來,令我想起木地足球一直以來的詬病。我們現在常說本地足球一潭死水。的確本地足球近年已大不如前,甚至每況愈下,批評聲音多於支持聲音,每每輸波都會有人站出來說:「咪影衰我地香港啦!」此刻我在想,為什麼大溪地、聖馬力諾那些被稱為「魚腩」的國家球隊同樣都是輸波,但球員仍然相當高興,不當什麼一回事?反而獲得更多人的支持?有人說他們已經輸慣,沒感覺。但要是輸慣,理應沒有比賽衝勁,那為什麼他們每次比賽也當決賽般落力?

曾看過大溪地的沙灘世界杯足球比賽。他們是東道主,於季軍戰對陣巴西。但最終以十二碼落敗。就在完哨子響起的下一秒,他們竟然是肩並肩,頭搭頭,圍在一起安慰剛才射入十二碼的球員,而不是你坐在這裡痛哭,我坐在那裡抱怨。不要忘記這是季軍戰。然後他們甚至與巴西隊一同繞場向球迷道謝和合照,記不起自己輸波的不快,還大跳大溪地的民族舞答謝球迷入場支持。這刻我相信你不是大溪地球迷也會被他們的團結深深感動,就算輸波,這刻還有誰在意?

這刻我又想回香港足球。令人感覺上很「輸打贏要」,甚至只許球隊贏波,不許球隊輸波。輸波就站出來指責球員,贏波卻出來沾一份喜悅。但從來就沒有在球隊低潮或輸波時,施予最簡單的行動-支持他們。甚至其實很多球迷對本地足球不聞不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哪些的比賽,有哪些的球員,每每只關心英超/西甲等哪些球星的動向,我相信如果此事件換作做是某英超球員的話,也許會更加多人留意……英超西甲等消息固然比香港的吸引,但要是連自己地方的足球也不支持,那我們憑什麼要他們為「我們」爭光?

入場看球賽是最直接的方法。即使沒入場也不代表就是不支持香港,但至少也不要對香港本地足球不聞不問。我自問也不是個本地忠實球迷,但我仍然會留意本地足球,甚至抽空入場看球賽。我相信球迷的支持往往是球員能否盡最大努力打好波的原動力,甚至可以打高一班波。這就是所謂的團結。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大溪地/聖馬力諾球員入波會振奮人心,因為團結一幫人而取得成果,那種團體而產生的喜悅最能觸動人心。而我們正正缺少這種團結。

本地足球其實並不如眾人所講的一潭死水,也不如眾人眼中本地足球一啲都唔團結,香港足球界當中仍然有很多球員賣命賣力,仍然很一條心踢好每一場比賽,團結非常。這次飛馬球員更上演了一場感人又值得學習的一幕。這不是團結,那會是什麼?

香港足球,其實還有值得令人尊敬及感人的事,只要你肯留意,一定不比英超/外國少。也算是支持本地足球的一種行動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