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的香港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的香港
Oct 22nd 2013, 16:09,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雪倫

在八九民運和六四事件後,相信有不少的香港人也跟我的父母一樣,被「香港將要回歸中國」這一句話給嚇怕了。只因沒有人可以預計回歸後的香港會是怎麼樣,所以都紛紛移民,繼而出現了「移民潮」。

在移民潮過後,流落外地的港人們慢慢的都回流到香港。有人因不習慣而回流,有人因生活不穩而回流,亦有人因感覺香港在將來不會有太大變化,又開始淡忘了六四事件而回流。當然,也有人繼續留在外國,繁衍下一代。

而我和我的兩親,就是屬於回流的那一群。大概就在我四歲的時候舉家回到香港,所以我總是跟朋友說我是一個有名無實的ABC。在香港和澳洲兩個地方都各住了十個年頭,對這兩個地方也產生了一定的感情。亦由於在這兩個地方也擁有工作的權利,選擇居住地方便成為第一個畢業後要面對的問題。

有不少的親朋戚友都曾說過:「澳洲福利好,環境又比香港好得多,能選擇的話當然留在澳洲,很多人想留在澳洲也不能呢!再者,為甚麼要回到這個步伐急速的環境呢?」

他們的確說得沒錯,澳洲真的很好,我也得要感激一下澳洲政府所給予的一切。但我亦深信,香港是我們的根,無論變成怎樣都依然是我們的家。作為香港下一代社會的主人翁,如果連自己也不去理會,不去解決問題,問題只會變本加厲,變得愈來愈嚴重。我深明自己的力量有多少,因此我知道單靠自己微薄的力量是不足夠的;我相信抱有相同想法的人不會只有筆者自己一個,所以希望透過這文章來喚醒大家,希望大家能夠站出來,讓我們的下一代認識自己的根,繼續回饋香港,不要讓我們上一代失望!

我深信,只要我們願意去做,香港一定會變得更好。香港,並不只是一個名字,亦不只是一個地方;香港,是一種精神,更是我們的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