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 英祿面對倒台危機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 英祿面對倒台危機
Nov 30th 2013, 02:26,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無言小品

泰國大型反政府示威在本週內開始升溫,現時多個政府部門都被反對派包圍而被迫要關閉,使到曼谷市面陷入一片混亂。 泰國總理英祿面對如此龐大的示威變得束手無策,看似是未能為自己平反被他信掌控的指控,泰國極有可能要再一次面對瀕臨倒台的危機。

他信政權在泰國經濟上曾經立下不少的建樹,因此至今支持他信的勢力仍然存在。現任泰國總理英祿是前總理他信的妹妹,英祿又成功吸納了舊有的支持成為總理,所以在從政的道路上固然比較平坦。話雖如此,英祿一直被外界猜測她只不過是他信日後重返泰國政壇的一枚棋子,最終亦成為今次大型示威以及反對聲音的主要原因。

早前, 英祿政府推動一項特赦法案,外界質疑有關法案是為協助哥哥前總理他信早日回國作準備,導致反對派對她提出不信任動議。雖然英祿輕易地以國會297 票對134票否決不信任動議,但是次推動的特赦法案令泰國人對英祿變得更反感,讓反對黨獲得更多的力量去呼籲民眾發起罷課、罷工及遊行示威等行動以宣洩不滿,並強烈要求英祿下台及解散國會。

其實泰國自他信流亡海外後社會便出現了嚴重分歧,即使在英祿上台後亦未見得社會兩極化有緩和的情況。今次的大型示威英祿決定採取柔和的手法面對憤怒的群眾,亦作出承諾不會以武力鎮壓示威者,使反對派的行動得以更快擴張。幸好軍方今次並沒有主動干預暴動,英祿還是有足夠時間和機會重提兩年前大選的承諾,向民眾表示短期內可以改進現時經濟政策和承認在任時的失誤,改善社會長久以來的矛盾。

英祿確實選錯時機提出特赦法案,固此為了自己的政權得以保存,必須撇回法案。盡管她在兩年前大選時年輕、有朝氣的個性已經過時,但換來的是經驗以及支持者更加多的信任。有大量的英祿支持者還是祝福她有能力可以改變現時泰國的社會分化,說不定日後以她特殊的政治身份可以成為泰國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政治人物。

資源來源: Sydney Morning Herald, 主場新聞

http://www.smh.com.au/world/yingluck-shinawatra-defeats-noconfidence-mot...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泰國3萬人反政府遊行-衝入財政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