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首爾旅誌(一) 來去首爾,說走就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首爾旅誌(一) 來去首爾,說走就走
Nov 30th 2013, 05:19, by Cher's Travel

旅行,總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就算同一個地方,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首爾,很巧的是每次來的時間都差不多,是銀杏準備變黃,秋楓開始點綴山野的入秋時光,人們開始穿起了輕薄外套,脖子間裹著一條時尚的圍巾,腳上換上了包覆性的皮鞋,或許這時候台灣還在夏天。

首爾,韓劇迷終極朝聖地

原本我並沒有打算來首爾的計畫,畢竟去年這個時候我才在首爾過了一週的瘋狂歲月,大前年我才剛踏入這個城市,但實在凹不住朋友的乞求!

『帶我去韓國好嗎?』超過35歲的資深女孩竟然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她的人生過得很好,去過很多國家,但是此生只有一個遺憾,就是沒去韓國,因為有一個對於韓國很不甚喜歡的男友。

但是,身為一個瘋狂韓劇迷,不來到韓國朝聖一下似乎說不過去,她甚至為此愛上了韓語,假日獨自上補習班,每天晚上都在韓劇中找到生活的意義。

不過,她害怕獨自旅行,而我卻只喜歡獨自旅行,於是兩個人在一次酷航機票特價時,馬上倉促的決定這次旅行,因為我聽見她的期待,而我開始想念韓國的美食。

『你只有10分鐘決定下個禮拜要不要去!』我向來都很愛在機票上面放狠話,一個人旅行方便的是我隨時定了機票就可以走,但是多一個人就必須在時間消耗討論時間,但資深韓劇迷整個義無反顧的說好,於是就開啟了這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臨時決定的旅行,一樣沒計畫的行程

曾經我在首爾市區迷路,從南山首爾塔一路迷路到南大門,又走回了首爾火車站。也曾經橫跨著青溪川從世宗大道來往東大門之間穿梭來回,崩潰的斷腿記錄無與倫比,於是在出發的前一天,我還是沒計畫要帶朋友去哪。

甚至連第一天晚上的住宿也沒著落,問了資深女孩你不怕嗎?她似乎非常信任我,但說實在的旅行的路上『我從來沒有相信過自己』,但每次我都能過莫名奇妙的找到住宿跟交通。

凌晨抵達,沒有捷運,也沒有公車

廉價航空最常碰到的事情就是班機延遲,或著被取消班機!這些我都認為是家常便飯,只是很不幸的我每次都會碰到,這次首爾整整遲到一個小時,從出關到檢查大概花了一個鐘頭,等我嗅到韓國的空氣,已經是凌晨一點。

出了關之後,我像是旅遊老手般,開始就帶著我的朋友往『旅遊諮詢櫃檯』詢問是否有進入首爾市區的巴士,很幸運的還有最後一班,但是價格確貴到令人傻眼!一個人要16000韓元(一般是9000韓元),而且下車的地點並沒有一般正常機場接駁巴士來的多,大致上分江南跟江北兩條線,以江北線來說,就只有到首爾火車站、市廳、東大門等等。

當然也可以建議你坐計程車,聽說大約在10萬韓元左右,不過背包客的精神就是能省則省,所以我還是決定坐貴俗俗機場深夜巴士。(不過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感覺自己一定會睡機場一晚!哈哈)

原本我還寄望去知名部落客推薦在東大門體育場附近的汗蒸幕度過一晚,現在我可能要流浪在首爾火車站附近找汗蒸幕,這真的讓我心慌慌,因為我實在不太記得之前住的Siloam汗蒸幕在哪?說實在我每次旅行似乎都要經歷一下心跳撲通撲通的刺激感。

深夜的首爾火車站,令人感到另外一種城市的悲傷

印象中的首爾是很乾淨的,每個人穿搭都似乎花了很多時間在調配,不只是城市,連人民都喜愛時尚,但是半夜的首爾火車站,除了初秋的寒意逼之外,還多了些心酸。

我靠著去年的記憶找汗蒸幕當住宿,經過火車站上頭,一直被冷風吹到發抖的我,看著一堆人就睡在攝氏10度左右低溫的大街上,她們身上蓋的不是棉被,而是紙箱拆裝的紙版,朋友說這麼冷怎麼睡,我也搖頭。

但轉個念頭,我心想或許每個人到了不同地方,都有他適應的本事,如果我們今晚找不到汗蒸幕,睡的絕對比他們慘,因為連紙箱都沒有,記憶拉回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也是有舖著紙箱睡在洞穴的回憶,有些事情當下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當你親身走過,你會知道那些都是人生的歷程。

或許我們沒有立場藉由這樣的事情評斷這個國家或城市,但是身為人就是擁有著不同個故事起點跟結束,但每每看到這樣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當然,你可能會問『那有找住宿嗎?』

對我來說旅行就是冒險,當我決定了!去做了!我相信幸運會站在我的身邊,不管結果是如何,我會努力去完成我的旅行,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所以,答案是『有』

因為這是我的旅行,這是我的人生!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