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王維基的大香港主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王維基的大香港主義
Nov 30th 2013, 02:46, by V1周報

文:劉定堅

認識王維基的人都一定明白,他是個非常固執,極度自我的成功人士,你看他在亞視重重跌了一跤,回應的方法竟然是賣掉了一直賺大錢的電訊生意,企圖把下半生全押在香港電視網絡,要顛覆整個電視業,重振香港創意工業。豪言壯語外逐步付諸行動,親自領導工作會議,由他來帶領公司上陣拼殺,他的思想主導一切。事實上手握2、3拾億的他,當政府拒絕發牌後,事件引爆的同時揭開了整間公司確實與眾不同,上上下下都絕對欣賞、服從老闆,你可能跟我劉定堅一樣,並不認同他,但大家不得不承認,他成功改變了很多人。

瞭解王維基,必須分析他的思維世界,我記得他很清楚說過,好渴望製作具本地特色的電視劇,以影響中國,他曾以內地人過去吐痰為例,認為香港人的文化優越性,可以幫助扭轉國內一些不文明的思想、行為。王維基心底深處,有著一種大香港主義,他認定香港人比國內人優越,更進一步有種使命感,要利用香港人的優越性去改變13億中國人;所以他從未想過跟國內公司合作搞合拍劇,他的公司班底內沒有熟悉國內文化的管理人員,他一直強調要強化香港文化價值,什至他的綜藝科團隊,只會出發到美國追龍捲風、去火山探險,但你從未聽聞有國內元素的項目。

香港回歸中國,但究竟有多少香港人有回歸中國的心?大家看見有盲目抗拒國內人、國內文化的香港人,也有層次溫和一點,內心不停恥笑,不停錶示要以自以為是的優越性,去改變或幫助他們改變的香港人。你不妨想一下,甚麼叫回歸?中港融合還是香港溶中國?這種大香港主義將會令香港人抗拒大陸的一切,大香港主義的電視劇是個容讓這種思想不斷滋生、蔓延的溫床,而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肯定就是一個發展大香港主義的基地!

大香港主義都看到中國不足的一面,卻對出色的任何一切視而不見,中國政府放寬自由行救香港經濟、指派奧運金牌得主及航天員來港,都希望香港人感受到中國美好的一面,但香港的傳媒如何看待阿爺的好意?我見到的是TVB拍了一部《表哥你好嘢》,骨子裡不表示答謝,只挑中港矛盾來揶揄,盡見心心不憤!說句心底話,太多太多香港人仍自命不凡,愛刻意劃分中、港文化,愛抬捧大香港主義,從思想到行為,都不接受回歸,而王維基是當中的表表者,他更且證明可以感染很多人,還決定下半生為此拼搏。這個王維基正準備建立一個香港人的電視台,一個目標是影響全中國的香港人電視台,你話搞笑唔搞笑?當然,更搞笑的是他個人並不認同這種大香港主義有問題,因為他是王維基,他覺得沒問題就是沒問題,救命呀!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