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有話不說有事不做,說貢獻便是多餘——給李嘉誠先生的信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有話不說有事不做,說貢獻便是多餘——給李嘉誠先生的信
Nov 30th 2013, 08:58, by 謝連忠

李生,

你好!我是誰?不重要吧。

李生,你向南方都市報說了這麽多,除了「香港不能人治」,還有「如果可以重新開始,我可能會考慮參政。」香港不能人治是老生常談,人人也懂得説,只不過李生平日對香港人政治上的死活,置之不理,今天説這番話,自然惹人著墨,可惜,你説一句「人治」,梁振英說一句「法治」,你的說話就在空氣消失了,有什麽用呢?你又為何不談談民主呢?你懂的,不過太多是非了,對嗎?對作當權者,你是很懂息事寧人的。

昔日,李生就是以商人的面孔在公衆眼前出現,你不是不理政治,而是一直以來,建制內也有你的代理人,因此,你就可以把自己的身體遠離政治,以商人的面孔示衆,這樣做好處自然多,可以靠避開當衆談政治明哲保身,還可以用在商言商的金句,用金錢代表你的行為本色,「賺到盡,你咬我呀?」我解讀李生參政的説話,就是這些代理人或許已紛紛失權失勢或歸田園居,現時在位的連你都不顧,令李生深感時不予我,要講些說話,你當然可以説這些話,人人有說話的自由嘛,怕的是說了也無用,消失在空氣中。

即使令香港人有如獲甘露的感覺,我認爲李生説的都是為你的商業王國而來的,或你個人的名譽。你說: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我可能會考慮參政。」 憑這兩句,我看不出李生有何政治抱負,更不能引伸李生從政,便會利民,相反,從李生過去在商界的所作所為看,即使從政,也不見得你會利民,是個好特首,當然我不認為我們要找個好人做特首,腐敗的制度,好人都變壞蛋,我們信民主,一樣你從未説過的東西。

李生一直以商人自居,不談政治,一旦說到商業利益,李生就説「在商言商」,以金錢為王,利潤打頭陣;又以什麽「股東利益」掛在口邊,股東是誰?還不就是你自己,小股民得到的,還只不過是李生桌上掉下的餅碎,你講一句,小股民不會嗲一聲,用「股東利益」為愰子,樣樣賺盡,何來利民?李生大概知道,在香港人心目中,對你又愛又恨,愛你成功實現一個平民致富的神話,帶給香港人拼搏必有成果的希望,可惜,這個神話犧牲了香港人多少的利益,一仗功成萬骨灰是啊,李生。

李生視富貴如浮雲,但對自己的聲譽,你是很介懷的,這是很自然的,因為你什麽都有,就是不一定會有好名聲,你大概不想在你死後人家走上街上慶祝,唱那首「熱烈地彈……」,以邪惡來形容你,所以你要否定地産霸權,指它是個笑話,將罪名推到當政者身上,請不要説你不能影響政府。你這樣推,目的是保存個人名節,説成罪不在我。

今日,李生是華人首富,什麽也不缺乏,就是缺乏了政治上的權力,但這不等如你真的有從政的抱負。説到底,李生是不會從政的,對嗎?但説要從政,其一只可提供給香港人一些遐想,幻想一下李生會是個好特首,這一點,李生是著數的,因為梁振英確實很差很壞,就這樣,李生又賺了。其二是告訴大家,我是個有社會抱負的人,有服務市民的志願,即是我不自利,也不自私,在参政之説上加上一些可惜、遺憾和悕虛的語調,李生又賺多筆,説明自己也感為難,不能回帶。

李生過去從商,建立了商業帝國,今日沒有權力,就說要從政,李生,你英雄遲暮,這豈不是廢話?你還替自己的説話加上「如果」和「可能」,你果然很懂保護自己,你若有心去做,豈只就是這三幾句?請不要説過去,你告訴我們今天和你有生之年,會做些什麽?請不要再説你那「第三仔」,在極權之下,空虛下的溫飽是不實在的,香港人肚子不餓,缺的就是民主和勇氣,不錯是勇氣,你富甲天下,有名望,也不站出來,香港人可以怎樣?你已賺了他們的錢,還要他們為香港犧牲付出?你還想賺?講真話、做實事、有貢獻,是你自己説的,你有話不說,有事不做,說貢獻便是多餘。

說多了,祝您老人家事事如意,身心安康!

圖及題為編輯所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