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八大校監、前嶺大校董梁振英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八大校監、前嶺大校董梁振英
Nov 18th 2013, 08:04, by 嶺南大學學生會

昨晚是嶺南大學 125 週年聯歡晚宴,曾於嶺南擔任八年多校董會主席的梁振英先生獲邀出席擔任主禮嘉賓,學生會及宿生會亦獲邀出席。

我們在梁振英離開晚宴時遞信,要求梁振英面對廣大市民、嶺南人,具體實踐嶺南精神、民主精神。他必須言行一致,真正實踐,推動香港及各大專院校的民主。

他於在職或離職時都強調「一日嶺南人,一世嶺南人」,而他昨晚於祝賀嶺南時更獻上「英賢廣育,桃李傳馨」的字句。
嶺南強調紅灰精神、博雅教育,自由人能參與公民社會。於香港,梁振英上任特首後卻一直漠視民意,窒礙香港的民主進程,製造及深化社會矛盾。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各大院校亦有不民主制度及校政。以嶺南為例,校董會於學生反對聲音中,利用不民主制度硬推鄭國漢上任;現在本會已成功要求校董會修改嶺南大學條例,但其 5 人專責委員會竟無任何嶺南持分者的校董代表,例如學生、教職員及嶺辦學機構校董。而於程序上,校監梁振英需就草案簽署,才可把草案遞上立法會進行表決。若專責委員會的成員只包括行政長官委任的校董,整個修改條例的過程亦只是黑箱作業,對校政民主化的影響則只退不進!院校自主,學術自由,岌岌可危。
故此,我們要求梁振英必須兌現其對香港人的承諾,回應民意,推動香港及院校變得更民主,而不是變得更黑暗!

可是,他往往只以警方及保安人員「回應」手無縳雞之力的市民。我們在會場地面出口等待梁振英離開現場,但在場被超過 20 名的保安及警察包圍,在場亦有大概 10 名記者等候。期間有疑似警察表示:「佢唔會拎信架喇,唔好搞咁多嘢啦!」。及後,梁振英步出會場隨即上車,完全無視我們想向其表達訴求,保安及警方都相當激動,主動有不少身體接觸。由梁振英步出大廈到上車,只是一分鐘內的時間。

出席慶祝活動是因為心繫嶺南還是為公關?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論是市民還是嶺南人,梁振英都漠視民意,毫無體現民主精神,實在枉為嶺南人!

本星期四除了是嶺南人的大日子 ─ 畢業典禮,還是鄭國漢成為校董會及不民主制度的俘虜之就職典禮,估計當日梁振英亦會出席。
嶺南人,其實不民主制度每天都在我們生活發生。我們既為嶺南人亦為大學生,讓我們不平則嗚,做大學生應做之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