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罵死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罵死
Nov 18th 2013, 04:50, by 石姵妍

今夜的月光美麗而蒼涼──月兔捅死了嫦娥,幾滴鮮紅濺到淡黃的月亮就揉成了一抹昏暗的橙。我低著頭走,路人都在看我,我知道他們在看我,我加快步伐走。但一切已經太遲了,他們看穿了我,已經看穿了我──不要,絕不可以跟那些人一樣同一下場……

事件之初,受刑者只有兩個人,是陳…..,啊忘了,只記得是陳小姐和區先生,他們的罪狀足有十多頁A4紙長,但當中真正致命的罪名只有兩字──「左膠」。可憐他們,兩條小命就葬送在群眾的口裡去。我不是不同情他們,但在這個言語可以殺人的世代,一切公義說話只能心說口說。我曾經親眼見過,一個坐在我前排的男子在那兩人的公審大會上為他們辯護,來回辯論幾番後就被群眾淹沒了,然後活活被人們罵死。沒親眼見過都不相信人的腦袋真有那麼脆弱,約莫一個小時的謾罵聲就可以殺死一個人──奶黃色的腦漿混和著鮮紅在地上遍地開花、兩顆如牛丸般的眼球在頭邊(如果那東西仍可稱為頭的話)滾來滾去,以及後來人們震耳的歡呼聲、喝彩聲。那晚的場景我不能忘記,三具屍首在群眾散去後攤在冰冷的石屎地上。月光凝視他們仨,昏黃而冷漠的。

自那晚起,香港式的文革正式展開,公審大會愈開愈密,由一月一次到半月一次,到一周一次,到後來一晚一次,群眾的情緒也愈來愈洶湧,幾乎沒有一晚是不罵死人的,香港的左翼不是被他們罵死,就是進了精神病院。到後來我也沒再去這些大會了,一來那個死狀實在恐怖,二來形式過程幾乎每次一樣,只是被公審的人換了,看多了讓人生厭。

怎料今晚公審大會的主角竟然換成了我,我這最怕事的人從不生事,政治一直離我很遠,我從不歸左派也不屬右派,左右派之爭怎麼會找到我頭上去呢?我在廣場赫然看見自己的名字被大大的寫在橫額上,旁邊是「騎牆派該死」,左派都給他們鬥死了,只好鬥鬥我這「非右派的人

抬頭看那月光,昏黃而冷漠的。一切已經太遲了。一雙雙野獸般的眼球已經盯上了我,一隻隻失去人性的猛獸重重包圍我,咒罵聲如海嘯般淹沒了耳朵,腦袋劇痛、腦漿沸騰──一切已經太晚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