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愛國愛港,如何定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愛國愛港,如何定奪?
Nov 29th 2013, 00:47, by 韓連山

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訪港三天,替特區的特首選舉定下了框框,並強調「行政長官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換句話說,與中央對抗的人不能擔任行政長官。」,又引用鄧小平生前所說的「港人治港有個界限和標準,就是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

無論是李飛或鄧小平都沒有說錯,不愛國不愛港的人,又如何治理特區?作為特首要愛國愛港,根本就是普通常識、基本概念,等同話作為子女必須愛父母一樣!最重要的是如何替這個「愛」訂下標準!

子女愛父母,是否不理父母做什麼事也不應反對?《孝經諫諍章》有這樣論述:若有不義之事,為人子者必須力諫;為臣子者,必盡諫諍之責任。若國家出現不公義的情況、貪腐的官員、扭曲的價值觀、人性滅絕,不去指出問題,只粉飾太平地諂媚權貴、助紂為虐,置老百姓水深火熱的困境於不顧,是否愛國?

作為特首,只懂聽命上級,施政盡向權貴商賈靠攏,不理民間疾苦,貧富不均指數成為發達城市首位,年青人無能力置業安家、老年人無法安度晚年。這是一位愛港的領導人嗎?

再論特區的建制成員,為一己私利盲目愛國,對國家種種人權被剝奪的情況視而不見,對黨領導的貪腐和道德敗壞作風緘默無言,讓國家繼續腐朽下去,這一群是愛國人士嗎?

其實,肯批評、肯直諫,不為私欲,只想國家向前邁進,人權自由得以保障,民主政制早日落實的特區市民,才是最愛國愛港的中國人。所以,李飛說得沒有錯,那群建制奴才、不辨是非、不問情由、只懂「擦鞋」的,統統都沒有資格做特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