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兄弟!唔駛講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兄弟!唔駛講野!
Nov 29th 2013, 09:53, by 中環塔倫天奴

兄弟!唔駛講野!
---------------------------

人生走了廿多個年頭,忽然想話叫聲「好兄弟」,連喉頭也感麻痺。

以前,「好兄弟」、「唔駛講野」、「明架喇」,每每掛在口邊,我們無所事事的坐在旺角曳曳公園談未來老婆的容貌、我們飲酒睇波吹水食花生、我們到修頓球場3on3跟隊送死、我們在機鋪玩Daytona 賽車深信苦練好掟彎後就能吸引異性、我們在Band 房打邊爐打足三天兩夜…

一切都很簡樸,很單純,一橫一豎,不談個股走勢圖,不談二手放盤消息,不談生活質素,沒留意健康食材,沒留意奶粉BB車價格,當然也沒留意,兄弟,原來都會出現少有聚頭的一天。

到現在,除了在手機螢幕那個Group Chat 畫面上按下罐裝問候語句外,你何曾想過撥通號碼,對他們說聲「Hi你啦」,「出黎飲杯野」等深切慰問?

想拉近,卻走遠。

一方面忙於排公屋的申請事宜,一方面儲着結婚酒席的錢,想着老闆近期好像撞了邪,胡亂炒人,劏得性起,下個會否就輪到自己?想着恆指已跌穿五十天線,自己攬着的與家鄉價還遙遙無期。想着稅單又來,聽說拖字決能暫且逃稅,想着想着…連父母也見面不多,「出黎飲杯野」這幾個字怎敢貪婪的提起?

就算你可以,大家呢?他們也同樣受着種種壓力,種種現實的掣肘。與其聽到耳筒對面「依依哦哦」的冰冷推搪辭令,倒不如自我沐浴在青島好了。

好幾次,我們編了「鬼更」誓言要幹一番大事、
好幾次,我們揚言不醉無歸,要憑「大力」帶我們追回另一個平行空間、
好幾次,我們斬釘截鐵要關掉手機,直闖重女之夜,

一大班麻甩聚頭,講的當然是女啦。

好幾次…好幾次…
還不及更多次的甩底,放飛機,早走…

革命沒見成功,是因為人大了應有的承擔吧。

每每來到樽頸位置,我們都不約而同念起家中女友、想起明天九時正的 Weekly Meeting、想起要回家餵狗、想起酒精測試、想起紅薄仔存摺…想着想着…

還是…早一點回去吧,
下次…再約。

你我都清楚,那段年少輕狂的時代我們都回不去了,要是現在就迫令你重遊,大抵會反而覺得無feel無趣無大志也覺浪費時間。

給你一對翅膀,不等於你就能傲翔得了多少公里。

在現實的框架中尋找放任,偶爾,嗅一下就好。

不過,別忘記,還是有一晚的。

就是那一晚,當你老死打來叫你做「兄弟」的一刻,你發現,你們又能再度披起戰衣,肩並肩的昂首出發,狠幹一場真真正正的大事。毫無保留、毫不計較、豁.出.去。

「好兄弟!明架喇!唔駛講野!」

這一晚,都是為「女」,卻是從未如斯認真的一次。

和你回復燦爛
重返年輕一晚
消失於光陰中那份蠻
就趁你有得揀
來復發一晚

中環塔倫天奴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0922687350901&set=pb.207710976005408.-2207520000.1385718774.&type=3&theater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ASWWRLGQaq4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