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這片有人住的土地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這片有人住的土地
Nov 29th 2013, 12:38, by 吳卓恆

上年9月,一位原居民鄉議局要員在電視上聲言「東北三區冇人住,用轟炸機炸都唔會死兩­隻雞」。不過,在東北發展計劃最大區域、歷史悠久的古洞村,的確是居住了過千戶非原居­民。村民生於古洞、死於古洞,可是一個東北發展計劃,卻要將古洞連根拔起。面對無情的­推土機,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只想說聲:「我愛我家,不遷不拆」。

短片由三位大學生配合今學年的土地週圖片展「這片有人住的土地」製作,土地週由學聯及土地小學合辦,就城鄉規劃、土地利用、本土農業等議題,舉辦一系列的講座、對談,更有展覽和東北三區導賞團,務求打破對土地發展和開發新市鎮的城市想望,展示另類生活的可行性。

首站已於理工大學舉行,其他院校亦將於明年一月起陸續舉辦。

音樂:千與千尋(純音樂版)、翅膀(純音樂版)
拍攝:Simon Lee
剪接:Simon Lee、Ares Ng
後期:Ares Ng
旁白:Wing Lam
嗚謝:土地小學、古洞北發展關注組、各位受訪者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fuFK44cBfGI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