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手下留情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手下留情
Nov 5th 2013, 14:37, by Mark Mak

近來遺棄動物在NPV 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很多關心NPV 的朋友都紛紛獻計,如何阻止市民隨便丟棄動物在診所門口。 又勸我不要再POST 這些消息,免得變相「教精」了遺棄者。

NPV 快七年了,這些年來接收過無數的遺棄動物,除非最後是因病去世,其他全部都找到了新的家庭,幸福到無話可說。 我還記得七年前第一隻被遺棄在NPV24 的動物是一隻異國短毛貓,他現在的名字叫雪糕。 當年姑娘在開鋪時見門口有一貓袋,內裡有一字條:「貓有病,沒能力再醫。」 之後貓貓被我女朋友的媽媽收養了,一轉眼就七年,雪糕一直都比我還健康。

此後,我們經常都在門口收到禮物,貓狗龜鼠兔是必然的,最荒誕是一缸金魚。這些動物朋友,全部都在NPV醫治後,由NPV的同事包底接收。

至於今早的故事,嚴格來說也不算是遺棄個案。一位女士拿著一個紅白藍袋衝入了診所,什麼都不說,只在自己頸上做了一個橫刀一切的動作,表示要將狗狗人道毀滅。我問她原因,她不肯說。只在紙上寫下一句「唔要狗,為香港好!」我相信她的情緒應該有點問題。 狗狗在袋裡不斷吠,我勸她先把狗放出來,否則狗狗會被焗死,何不先讓我們檢查,有困難我可以幫。但她只重覆那個「殺死他」的動作。為了救出那隻在密封膠袋內掙扎的狗狗,我唯有報警了。

至於故事的發展,相當複雜,那位女士原來並不是晶片登記主人,警方有必要進一步調查。狗狗交給了我,女主人就跟警員上了警車,我心裡有點不忍。後來警方說狗狗必須先送往漁護署,我就慌了。我說NPV和漁護署也有通佈的機制,請求放小狗一條生路,先留在診所吧,找到與找不到主人我都會配合。當中一個警員說:「我都唔忍心。」之後擾攘了個多小時,警方終於成功為我爭取到不轉介狗狗到漁護署。我又一次要讚揚旺角區警隊,肯放下官僚,實事求是。

這是一隻很可愛的松鼠,後肢的膝蓋應有移位。他和他主人的身世應該都是可憐的。NPV能夠給他們一個喘息的機會,是緣份,也是我的福氣。

我設想,過去數十隻被遺棄在NPV的動物的主人,如果沒有NPV,他們會把「子女」放到那裡呢?他們選擇不乾手淨腳丟棄到垃圾站 (我診所附近就有一個垃圾站) ,相信還是愛他們的。我幻想他們放下小朋友那一刻,可能是流著眼淚的。他們也可能會事後會上我的FACEBOOK,追看自己子女的命運。

近日經常問自己的問題:「人生,難唔難?」答案是很難的。我沒資格說對錯,只嘗試為自己為別人留一點「情」。唯望一天人類會懂得對動物「手下留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