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社運人仕破壊了「市民」和「政治」的互信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社運人仕破壊了「市民」和「政治」的互信
Nov 4th 2013, 16:08, by dasanwong

社運人仕破壊了「市民」和「政治」的互信

香港電視的發牌事件上,除了主體事件之外,社運人仕在此事中的行為,在網上一直引起廣泛討論。但我想指出,社運人仕的行為,已經破壞了「市民」和「政治」之間的互信。這群被網上稱為「左膠」的社運人仕,必須要作出深切的反省。

在香港,一般市民對「政治」的關注度和信任度,一直都偏低。每次和朋友提起立法會議員,他們都會認為這些人都是為自己的利益行先,抽政治油水,忘記了市民的福址。

但在2009年的反高鐵運動上,這些社運人仕以苦行等行動,感動部分香港市民,令他們關注高鐵事件。這一群年青人仕,令部分市民對政治改觀。而2012年的反國教運動,更令市民認為香港的下一代還是有希望的。

這些事件,都令香港市民重新關注香港的「政治」。因為這些香港市民都認為他們沒有任何目的,出發點都是純潔,大家看看學民思潮的籌款數目。可知一二。

但是,這是社運人仕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開始把自己的城牆推下去。以2012年的特首選舉為例,林輝、陳景輝一眾社運人仕在網上號召,包圍唐英年的居所。雖然一般市民認為這些人是針對唐英年的誠信問題,並無不可。但有部分的同路人已經指出,如果只包圍唐宮,就令別人的焦點只放在唐英年的誠信問題,而沒有針對不圈子選舉的不公義,更變相幫梁振英助選。當然普羅大眾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把事件看得這樣透徹。

但在這件事上,我們已經看到這群社運人仕腐化的先兆,因為事後已經有人傳出,有部分社運人仕收到劉夢熊的電話,受劉夢熊的指示去包圍唐宮。如果這些事件只發生一次,我們可能相信這些人是一群「真心膠」,但如果事件是接二連三地發生,我們就會明白,這些人都只是一群小政棍,借社運來抽水,從而達至他們自已心中的「烏托邦」,他們的「烏托邦」,可能是溝女,籌款搵錢,甚至「想」做立法會議員,又或者希望政府向他們招安維穩。

「市民」對這些社運人仕的一次又一次的希望,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又因為這群社運人仕,令到別人對「政治」再次不信任。值得一提就是,這些社運人仕,收到別人指責的時候,往往會把責任推諉給批評他們的人,甚至是一般市民。如一般市民不參與他們的活動和不受他們的指揮,他們就會責難這些人做「順民」,為極權政府保駕護航。但事實是這些市民不願意成為這群「左膠」名成利就的工具。

我以民陣副召集人陳倩瑩小姐做例子,在一般的選舉助理都沒有30000元人工的時候,2010年五區公投的候選人黃永志先生以30000元聘用自己的女朋友陳倩瑩小姐做選舉代理人,是讓人感覺有利益輸送之疑。我們經常指責政府官員利益輸送,但自己卻犯下同樣的錯誤,難道又要把高達中的阿寶召喚出來,指出「人類又要犯下重覆的錯誤」。陳小姐受到多方責難,不但沒有反省,更講出以下說話:

「事實上,寫就寫到五月,呢單野由3月做到7月,晚晚開會開到4點,學又返唔到,又要遊行又要街站,又要做選舉論壇,又要整文宣、一架架小巴求人貼POSTER,一張張入屋選舉文件貼地址LABEL,你肯唔肯做? 俾錢我做我都唔會再做第二次。而且舊錢我地係用黎擺銀行用黎捐,捐過幾次。我唔認為要同其他人交代我地自己點樣運作組織⋯⋯ 我相信我做既野絕對叻過你,因為唔係個個識做。」

事實上,如果大家做過選舉助理,對上面的工作都不會陌生,但大家有沒有30000元人工。我肯定是沒有。而黃永志的選舉經費來源,是來自各位市民的捐款。如果各位市民的捐款,是會用30000元讓候選人招聘選舉代理人,恐怕大家會立即會從籌款箱上立即縮手。而陳小姐更不知反省,忘卻了市民的要求,簡直和街邊不講道理發脾氣有公主病的港女沒有分別。如果是政治發展成熟的國家,陳小姐理應辭去她民陣副召集人的一職,原因就是,群眾都不相信你,不相信你就要下台,社運人仕不能有口罵人,沒有口罵自己。

從最近社運人仕的行為和種種事件,一般人對社運人仕的觀感,已經和一般政棍沒有分別,由以前擁有祟高的道德高地,到現在成為過街老鼠,群眾喊打。但往往是推諉給反對他們的人,大家看看,「特首不能順利施政是因為反對派經常拖特首後腿」和「社運人仕經常不能搞到成功的社運帶出議題,是因為反對他們的人經常拖他們後腿」,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這一群社運人仕往往以雙重標準的態度對待群眾,群眾可能就會古思堯先生上身,叫這群社運人仕「企開D啦,XXXX」。

鹵味男
2013/11/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