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為甚麼討厭新移民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為甚麼討厭新移民
Dec 23rd 2013, 01:17, by 王棘蘭

為甚麼香港人那麼討厭新移民?好簡單兩個字:利益。香港人討厭新移民,就好似港男討厭港女;毒男討厭MK仔一樣。港女憑美貌與姿色掏空港男的荷包,MK仔憑潮爆花弗形象吸引眾MK妹令毒男們冇啖好食。新移民就蠶食香港人的社會資源,教育、醫療、福利比比皆是,導致港人子女無學位讀書、無床位生仔等等,都唔係是新鮮事。

除了利益,還有一個較深層次的理由-價值觀。所有教養、行為、品德等等都是價值觀的延伸。好似有個人向你講粗口,不用存在任何利益就可以討厭佢。像港女崇尚女權主義,對男友呼喝,態度囂張,受港男不削;MK仔說話大大聲,粗口爛舌,討毒男厭。而新移民就當然被了解為像大陸人一樣,無禮貌、無教養、貪心黑心,黑香港人憎,都是因為價值觀有別。

看,香港人討厭新移民,跟港男討厭港女;毒男討厭MK仔一樣。利益衝突,價值觀有異,不能和諧共處,是一般人際間的問題,為甚麼不能欣然接受?還有人叫我們唔好歧視新移民,衰講,佢有權拿綜援,點解我冇權歧視佢?再者,我唔係真係想歧視對面屋個新移民陳小姐,我只係對呢一類型的人因利益及價值觀有異而抗拒及表演討厭的情緒。

我也明白新移民也有好人,也有想為香港付出的。同樣蟑螂也有為地球生物鏈付出,但世人一樣對牠們恨之入骨。要徹底解決地球人討厭蟑螂這個問題,一係消滅所有地球人,一係消滅所有蟑螂。當全個地球也是蟑螂,那蟑螂被討厭被歧視的問題自然迎刃而解。所以,其實阿爺一直致力解決中港矛盾與反蝗問題,用的方法,就是如此。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