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把香港推往地獄之路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把香港推往地獄之路
Dec 12th 2013, 03:11, by 吳志森

政改諮詢文件發表,林鄭月娥披甲掛帥,比起政改三人組的其他兩人,最為落力。林鄭在報章撰文,電台烽煙受到聽眾質詢,比她的前任,表現得更為勇猛,原因簡單不過,因為是次政改,是林鄭的考牌之作,如果有驚無險,順利通過,林鄭將會更上層樓,有極大機會擔當下屆特首,甚至有可能將民望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梁振英,提早取而代之。

林鄭的推銷手法也與別不同,日前接受有線電視訪問,坦率承認香港出現管治危機,林鄭說:「施政,政府要有好強認受性,英文叫legitimacy,最強的認受性當然是透過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到了2017年又不能滿足這方面的要求,擔心對往後的管治會出現很大的困難。」

記者問:「如果特首只得選委會600多票的支持,會有認受性危機存在?管治會很困難?」林鄭回應得斬釘截鐵:「這年多的經驗告訴我們,事實就是這樣。」

政務官出身的林鄭,香港大學社科畢業,當然涉獵過西方的政治理論,她也是吃港英奶水長大的管治精英,當然知道甚麼是管治認受性。對當前面臨的政治機,她的分析是很正確的,2017年如果沒有一人一票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管治將危機重重。

但林鄭更心知肚明的是,若果所謂普選只徒具形式,把當中最重要核心閹掉,即使特首由一人一票選出來,不但認受性會出現危機,比今天存在問題更爆炸性,更會一發不可收拾。

儘管不少有識之士早已提出警告,但客觀事實卻令人相當悲觀,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香港將會按照這條軌道滑落,極速向下沉淪。

日前,特區政府發出題為「有商有量 實現普選」的諮詢文件,以基本法、人大常委決議、中央官員發言的聖旨,為2017年特首普選處處設防,定下滴水不漏的鐵桶,以「機構提名」「集體意志」這類從來沒有在基本法出現過的僭建內容,作為特首候選人的提名機制,安全系數超標,確保選出來的特首百分百「愛國愛港」,不會和中央對抗。

可以想像,這樣的提名方式,不為北京認同的候選人,即使民望超高,也無法入閘參選,更無法出閘競逐。如此一來,能競選的候選人,都是清一色同質性相當高的建制派,能夠通過「愛國愛港」考驗的,可能就是曾鈺成對曾德成,葉劉淑儀對李慧琼,試問,如此提名機制,這般參選摸式,即使接受了選舉洗禮,通過一人一票產生的特首,就能充滿認受性,就不會出現管治危機嗎?

剛剛相反,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2017年選出來的特首,得到「機構」「集體」提名,然後由一人一票產生,最後由中央任命,產生的行政長官,也不會有任何認受性,因為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局,民意預期的落差將會引起極大反彈,香港將落入無法管治的困局。

林鄭說,香港已經進入迎接普選的大直路,這條大直路,可能正正是把香港推往地獄之路。

(蘋果論壇‧2013121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