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黃繼仁母校——報恩還是報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黃繼仁母校——報恩還是報仇
Dec 12th 2013, 09:49, by David Wong 黃繼仁

致馬鞍山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校長,及一眾親愛的學弟學妹:

本人黃繼仁,乃東華三院中小學校友,對於我母校「勤儉忠信」的優良傳統,至今銘記於心。 老師們當日慈愛的諄諄善導,建立了我平等待人,寬宏處事的原則。 離開了母校,我從未忘記學校對我的教誨與寄望,亦最後帶領我走上了保護弱勢,為公義奮戰的最前線 -- 成立了「動物地球」,致力維護動物權益。

今日得知母校有老師因私人理由而作出漠視生命的舉措、純以一己出發的霸權行為。 我錯愕不已。 而我敬重的母校竟予以配合,放下了「尊重生命,保護弱勢」的大原則,如此豎立歪風,誠大錯特錯。

我校作育英才,致力為下一代建立健全人格及正確價值觀,如今倒行逆施,為一時方便而放棄了一次好好向學生示範「身教」的機會,令我痛心難過。

我想起校歌的一段,不禁淒然淚下:

「 海天一片宏播仁風屬校遍港九
有教無類作育英才歷史最悠久
晦明風雨努力前程良機莫辜負
愛東華
愛母校
他日成才服務社會,報恩厚。」

試問,當一眾淳淳學子想起自己是「殺貓兇手」,他日又如何服務社會?
漂過腦海的,是報恩還是報仇?

1985年畢業校友
黃繼仁 敬上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