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旅行,讓我走我想走的路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旅行,讓我走我想走的路
Jan 29th 2014, 03:13, by Cher's Travel

你還在裝忙的人生嗎?還是羨慕別人的人生?或著也在疑惑當下的人生?

你手中滑著智慧型手機,看著朋友更新狀態的訊息,某個朋友正在機場打著炫耀卡,心裡也好想飛出去,看一下荷包的錢,似乎不太夠!看了一下假期,似乎很難休,不想出門人擠人,也不想待在熟悉的環境對著螢幕電視大眼瞪小眼,懷疑這個世界的人怎麼度過假期?也很期待不要再睡完下一個假期。

有時候缺乏一個衝動,有時候懷疑那些出門玩樂的人應該不知民間疾苦,有時候也想犒賞自己一下,但是有時候真的只剩下有時候,於是看著別人出去玩的照片,按個讚!聽著別人流浪的故事,按個讚!

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也可以成為故事裡面的主角?不是按讚的配角。

曾經我以為【國外旅行】是個奢侈品,因為每個行程報價都動輒好幾萬,然而這只是團費而已,你還另外要準備幾萬塊到國外消費,所以出國等於要花兩倍團費的價格,當然有人說『你不買就不會花這麼多!』但是難得出國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就算瞎買也是要買,於是我房間有多了一櫃國外瞎買戰利品區,有些東西已經放到過期我都不知道。

後來也覺得【國內旅遊】是個奢侈的活動,畢竟上班族日以繼夜輪迴在無窮盡的泥藻中,度假當然是要享受,希望住最好是環山優美的森林民宿或是沙灘旁的五星級飯店,然後席間享受頂級美食饗宴,可以睡在舒服頂級的床品到自然醒,度假就像是作夢般美好,但是付出去的費用可能也是要好幾個禮拜才賺得回來,或許夢太美好,現實地獄的反差也令人著時無法適應。

人人都在追求好的度假品質,然後藉由旅行脫離一般材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但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當度假結束就好像被打回原型,看看荷包裡面的金錢就覺得要在加油努力。

但也並非每次度假都覺得很開心,當遇見難搞的旅行社,惡劣的導遊,逼你買名產的行程,品質不好的飯店,比便利超商還難吃的餐點,度假的期待直接被打入谷地,往往這時只想馬上回家,感受家的溫暖。

不過還是會想下次出去玩,只是口袋沒有那麼多錢,於是期待下次的員工旅遊,不然就是哪個朋友找一起出去玩,你在等待!一直都在等待!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不需要等待,你需要的一張車票或是機票。

以前的我總是等待別人來找我,帶我去旅行,帶我離開這個充滿煙硝煩忙的城市,我的一顆心想要飛翔,但是卻把自己的腳綁在別人身上,我以為要散盡千金才能換得一段自我旅程,但事實上我根本不需穿著華服跟小丑裝去當貴婦,至於假期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但當你想走的時候,真的沒有人可以阻擋的了你。

旅行會上癮,因為當你走過那段流浪的日子,身體就充滿了吉普賽的基因

前年我送給自己一個30歲的禮物,就是出國旅行一年的時光,當我完成400天的旅程歸來,我一度以為我應該半年後才會規畫出國旅行,但是不到兩個月我就飛到東京去享受聖誕節的氣氛,因為我想去!所以我就去,我媽也問我東京物價不是很貴嗎?但是那邊免費的地板可以睡,一個背包一個人就去了機場。

但我犯了一個可笑又可惡錯誤,我完全記錯起飛的日期!所以我錯過了班機,而廉價航空並不會給你補位的機會,但我依舊不想放棄旅行,於是機票再給他買下去!或許你會問『你不心疼錢嗎?』我當然心痛,但是如果這次不去,我不知道下次幾時才會去東京,錢可以再賺,但當下我決定『東京』現在就要去,開始對於旅行有種義無反顧的衝動。

在台灣也想要找到出走的感覺,偶然看到台北新開一家青年旅館『中途‧台北』有打工換宿的活動,於是我決定扣除年假以及必要在家的時間,一個人背著背包去最熟悉的城市旅行5天,因為是獨旅,所以看見了跟以往不一樣的北投風景,在青年旅館認識了年輕的室友,她邀請我走復興三路的櫻花祕境,我們走著聊著,都在分享彼此的旅程。

原以為這種感動只有在過去流浪的歲月才有,但是只要放下心中的藩籬,一個人跑到青年旅社,跟著四面八方來的遊客,還有熱情的民宿主人,又是一個聊到天南地北、三更半夜的夜晚。

旅,不限於國外,也不限於國內,是人架構出旅的感動

所以我又拿出來假單,告訴老闆說我要請假!以前我總不敢拿旅行當作請假的理由,現在卻是我最正當的理由,因為走我想走的路,花我想花的錢,所以當你看我又去哪裡旅行,不要以為我賺的很多,也不要以為我假期很多,也不要羨慕像我這樣的生活。

因為我放棄了過往大肆採購的出國血拼旅行,也放棄了高檔飯店跟頂級食材,我選擇最平實方式去旅行,然後去紀錄跟這些陌生旅人交錯的瞬間。

當然每個人所追求的旅行不盡相同,但是如果你羨慕我,那就拿起你的背包跟相機,走屬於你的旅行故事吧!因為我也很想羨慕你們有追逐夢想的勇氣。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