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邊個英超射手最叻把握「叉燒」機會?答案令人意外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邊個英超射手最叻把握「叉燒」機會?答案令人意外
Jan 14th 2014, 03:42, by 足球群英傳

各大英超射手,誰把握「叉燒」機會的能力最高?

面對絕佳入球機會,哪個英超射手是浪費機會主義者?哪位又是把握機會主義者?有外國統計網站整理好所有英超射手面對絕佳機會時的表現,大家可以從中找到以上問題的答案。這些數據未計剛剛今輪的比賽。

首先要釐清一個定義,甚麼是絕佳入球機會(clear cut chance)?當球員單對單面對門將,或者在近距離攻門,大家合理期望他應該可以射入的,就是絕佳入球機會。基本上,執死雞、單刀、12碼、無人看管下攻門等都是絕佳入球機會。用評述員的話,絕佳入球機會就是「叉燒」機會,入波是應該的,如果射不入就要打屁股。


數據為今季統計,資料更新至1月8日。

上面的圖表列出了各大英超射手面對絕佳機會的表現,筆者之後會用文字去解釋這些數據。在今季英超,阿仙奴前鋒基奧特獲得最多的絕佳入球機會,總共有18次,可見阿仙奴的中場相當強勁,傳送獨到,基奧特才有那麼多「送到埋口」的機會。之後蘇亞雷斯就有16次絕佳入球機會,阿古路及蘇爾達杜各有14次,相信蘇爾達杜不少絕佳入球機會都來自12碼。

蘇亞雷斯是把握到最多絕佳入球機會的球員,他透過絕佳入球機會攻入8球。韋碧克排第2,透過絕佳入球機會射入7球。誰人浪費最多絕佳入球機會?就是基奧特,他浪費了12次絕佳機會,是今季英超唯一一名浪費絕佳機會次數超過10次的球員。阿古路及蘇爾達杜也浪費了很多,兩人各有9次浪費絕佳機會。

始終基數不同,如果要找到誰是最有把握力,或者誰是最浪費,應該要用百分比最準確。計百分比的話,曼聯前鋒韋碧克是最能夠把握絕佳入球機會的球員,他面對過8次絕佳入球機會,其中多達7次可以轉化成入球,只有一次失手,成功率高達88%。


食叉燒?我最叻,你估唔到呢?

兩位修咸頓射手的表現也不錯,積洛迪古斯7次面對絕佳機會6次轉化成入球,成功率為86%,林拔就7次面對機會5次成功,亦有71%。盧卡古的轉化率為63%,名列第4。在統計當中,只有上述4名球員的成功率可以超過5成。

誰是浪費機會主義者?原來是熱刺中場保連奴,他今季7次面對絕佳入球機會,竟然7次都不知射到甚麼地方去,沒有一次可以轉化成入球,成功率只有0%!人們常說禾確特已經日漸成熟,但由數據說話,禾確特的把握力仍然極差,他今季8次面對「叉燒」機會,7次射失,只有一次射入,跟施斯隆以13%並列。巧合的是,這3人都是中場。

如果單計前鋒,賓迪基及高治是最差的兩個。他們今季同樣面對過9次絕佳機會,射入兩球,但其餘7次射失,兩人的成功率皆為22%,與史達寧並列。

參考文章:
Clear-Cut Finishing Analysis | Suarez, Aguero, Giroud, Rooney Compared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