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兩岸人事被馬英九玩殘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兩岸人事被馬英九玩殘
Jan 14th 2014, 03:49, by 林保華

馬英九連任總統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追求歷史定位,也就是在兩岸關係上要做出突破。至於這個突破是給台灣人民帶來福祉還是災難,那就不干他的事了。為此對處理兩岸關係在人事上做了重大改變,讓對兩岸關係毫無認識的王郁琦出任陸委會主任,林中森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便於他進行瞎指揮時,也不會有不同聲音出現。

這兩個人被馬英九如此寵幸,當然也知恩圖報,貫徹馬英九的指示不打折扣、不過夜,兩岸服貿協議的簽署就是他們的代表作,從而為馬習會鋪下康莊大道。

兩個人的冒升氣惱了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高孔廉,老高從事兩岸事務二十幾年,1990年代我從香港來台灣訪問,在陸委會就多次與老高接觸,他理應是江丙坤的海基會董事長的接棒人,那裡知道冒出一個對兩岸事務一竅不通,只知"遵旨"的奴才型人物林中森出來,而且根據老高所述,林中森一上台,就大權獨攬,對老高進行資訊封鎖,讓他無用武之地,只好求去。

可是林中森與王郁琦的說法卻完全不同,林說,挽留老高已經長達500天了;王郁琦說,他們兩個"合作無間"。如果資訊都不讓老高知道,挽留1000天又有什麼用?說他們"合作無間",那是很高評價,幾乎等於馬總統與金地下總統的親密關係,那是在說笑吧?怎麼看,林、高兩人都不像呀。

不過高孔廉還有一個盲點,那就是召開臨別記者會發表感言時,感謝馬英九與江丙坤。且不說江丙坤身為董事長沒有利益迴避而為人詬病,老高在旁熟視無睹,有虧職守。而感謝馬英九更是是非不分,因為把王郁琦與林中森塞進陸委會與海基會的,不就是馬英九嗎?射人先射馬呀。也許,這正是高孔廉與一些國民黨人為官之道,不去得罪"最高",以便最高關愛的眼神終有一天會投向自己。但是在官場混了幾十年的高孔廉,還真以為還有這一天,馬英九還可以繼續作威作福?也許,拿幾天好處也好?

但是這些人事糾紛說來都是茶杯裡的風波,未來主要的是毛頭小子王郁琦要到中國與老共打交道,這是台灣正式官員的"趕考",正是要為他捏一把汗。中國大概也看準他的年幼與資歷,以及對中國的不了解而挑中他,看看是如何不露行跡的戲弄他。個人出洋相事小,台灣失去尊嚴與主權事大,期望王郁琦把台灣主權牢記在心,地位要在馬英九叮嚀之上,來保住個人的名節,千萬不要做馬英九的馬前卒與爛頭蟀。

自從1949年台灣代表團全部投共以後,只有1990年代的海基會,辜振甫做董事長、許惠祐做秘書長時,沒有讓老共佔到便宜,導致老共後來抵制海基會。馬英九執政後,他的投共路線讓任何談判都使台灣吃虧,進入政治領域,台灣人更不知道馬英九會如何把自己帶到斷崖深谷裡去。

天佑台灣。

極光電子報 2014.1.1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