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焗蛋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焗蛋盅
Jan 26th 2014, 02:48, by 洪曉嫻

預計了要吃某些東西,如果吃不到的話便會有巨大的失落感,昨天決定了要煮蛋盅吃,早上才記起我沒有這樣的焗盅,差點就要連日式茶碗都翻出來權充,最後找兩個比較像樣的瓷碗便算了。

今天十點半船去澳門,六點就自然醒,最近愈來愈早睡,又愈來愈早醒來,六點醒來後賴床,然後起來做半小時瑜珈,更新字花專頁,洗掛衣服,在中間空檔煮食。早早起來時間似乎很多,我也終於清醒地看天色變藍亮,清晨還有鳥聲,做瑜珈時點起沒藥和馬鬱蘭精油,專注呼吸和伸展,那套清晨瑜珈是我最喜歡做的,做完整個人都很和暖。我跟他說,可不可以也在墨爾本他的家裡幫我置一張瑜珈墊,讓我醒來可以做練習。

因為太早起來,往往十點就開始睏,仍未習慣這種時間的節奏,偶然會在醒來做完家事後再睡一會,醒來才工作。冬天一到很不想開炊,一想起洗碗的冷水就害怕(但熱水一樣糟糕,不喜歡戴手套,做手工護膚品得洗大量容器又沾酒精,手邊也不可收捨地爆裂)。有時發惡夢,醒來更不願郁動,連早餐也不煮,多半餓瘋了才頹煮點簡餐。

蛋盅很易煮,大概將成為我最喜歡的早餐之一,蛋下是洋蔥煙肉和蘑菇,趕船,草草炒了就倒入碗,先丟進焗爐烤十分鐘,再打兩隻蛋在上面,灑點芝士,再焗五分鐘,最後磨點香草海鹽和黑椒便成了。比較好的做法是把東西都炒熟,裝碗,打蛋,烤五分鐘。烤出來的蛋黃是流心的,食材裡加入薯仔也會很好吃,等待期間什麼也不用做。漂亮的一盅,也算是對自己早起的獎勵。

煮寫慢慢 Facebook P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