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公民黨中聯辦示威 要求釋放許志永楊匡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公民黨中聯辦示威 要求釋放許志永楊匡
Jan 23rd 2014, 13:10, by 小齊

(獨媒特約報導)內地維權人士、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昨日在北京開審。今天(1月23日)下午,公民黨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示威,要求內地政府盡快釋放和停止打壓民運人士,抗議中國政府起訴許志永、拘留香港社運人士楊匡、及誘捕香港出版商人姚文田。是次遊行沿途警力明顯加強,有逾30名警員監察寥寥數人的遊行。

維權人士爭取基本權利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帶領數名公民黨成員,手持印有劉曉波夫婦相片的橫額,前往中聯辦示威。在西區警署起步前,郭家麒表示,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只是要求子女能在北京受教育,並曾為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去年7月卻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今年1月許志永被送上法院,案件昨日在北京開審。大批本港和境外傳媒到場採訪,約100位支持者到場聲援許志永,但遭當局暴力對待。

公民黨成員發言亦表示很多人士只是爭取基本權利,卻被拘捕;香港人同樣重視那些權利,公眾的想法和內地的做法有落差。

照片 3

揮春送祝福

公民黨沿路高叫口號「立刻釋放維權人士,釋放許志永、劉曉波、楊匡、李旺玲、譚作人,平反六四,打壓無理」。到達中聯辦後,郭家麒指農曆新年將至,但內地維權人士依然未被釋放。公民黨將星期日在銅鑼灣收集的市民手寫揮春,張貼在中聯辦外,為被囚人士送上祝福。

數名示威人士 出動30警員監察

是次示威路線較短,只有公民黨數名成員參與,然而警方在遊行路線西區警署至中聯辦,明顯加強警力,出動軍裝及便衣警員沿途監察,中聯辦外亦有鐵馬和有近30名警員駐守,人數為遊行人士數倍。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