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山頂疑錯批酒店 申訴專員查11部門及決策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山頂疑錯批酒店 申訴專員查11部門及決策局
Mar 27th 2014, 02:18, by 美港聯盟 Alliance For a Beautiful Hong Kong

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 多部門行政失當
申訴專員調查政府部門及決策局增至十一個

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去年獲城規會批准改建為酒店,多個部門涉行政失當,本會多番向部門陳述不果,在今年2月12日正式向申訴專員投訴,專員先在2月28日回覆本會,表示將對其中七個部門,包運輸署、環境保護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及消防處展開調查。本會其後提交更多資料,昨日(3月14日)向申訴專員提供補充資料,望申訴專員同時展開對其他涉事部門展開調查。本會於3月21日收到專員回覆,表示署方經審研後,決定對漁農自然護理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展局及商務及經濟局展開調查,令涉及「行政失當」須受調查的部門或決策局由七個增加至十一個。

本會相信,專員將公正辦事,而今次事件涉及的部門及決策局數目之多,亦是相當罕見。本會認為有關部門須在申訴專員完成調查前,立即暫停與發展商就項目展開任何商討。本會簡述新增的四個被調查的政府部門及決策局的責任:

漁農自然護理署:沒完整評估對生態的影響

漁護署在城規會審議項目階段,只單就項目發展的地點作影響評估,忽視項目對附近環境及郊野公園的影響。署方應評估發展對附近生態及野生生物的影響,因此在事件上有疏忽。署方又忽略了擬建的酒店將興建化糞池以及污水流入郊野公園帶來的環境影響。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古物古蹟辦事處、發展局:保育失職

盧吉道建於1913年至1914年之間,建成後被譽為「人工征服自然者之最偉大工程」,大部份為棧道設計,可俯瞰及遠眺維多利亞港兩岸景色,亦是香港八景中的「仙橋霧鎖」,是本港難得的歷史步道,極有可能在現行政策下是評為歷史建築。發展局及古蹟辦卻未有就此作緊急評級,供城規會考慮,屬嚴重失職。

此外,盧吉道27號大宅亦是於去年9月10日才獲評為二級歷史建築,評級在9月6日城規會通過改建為酒店之後,令城規會失去一個考慮因素。

商務局:殺雞取卵、損香港旅遊特色

商務局轄下的旅遊事務署,沒認真考慮項目的影響,只表示對增加酒店供應及推廣古蹟旅遊表示支持。然而項目不過新增17個酒店房間,不及全港酒店房間總數70,000間的0.03%,微不足道。而「古蹟旅遊」的事實是,旅客十分享受全球十大行山徑之一的山頂盧吉道,並不需要山頂酒店。本會自去年開始收集簽名,現今收到超過10,0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簽名反對改建酒店。旅客根本不希望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破壞他們慕名以來的盧吉道,從這處欣賞香港的美景。

此外,根據發展商的計劃,原有5個房間會被重新改作13間房間,對一座97年的歷史大宅來說更是不可補救的損害。改建後的酒店大宅只是「假古蹟」,嚴重影響香港形象。

美港聯盟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