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寫在4月27日馬屎埔黎生抵抗收地之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寫在4月27日馬屎埔黎生抵抗收地之前
Mar 26th 2014, 20:40, by 可樂

社會近期關注台灣的佔領立法院,不少人暗暗想像香港人行動會升級。對我來說,佔領早已來臨——自工作後,偶爾的工作日程,就是早上示威,被警察打、被抬走,然後趕住去中環(後來是灣仔) 返工。有次著西裝去示威被抬,剛好下午見客、開會,衫都唔使換。

對上一次在馬屎埔抵抗收地,我被警告的罪名是︰「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即使,諷刺地,這正是抵抗行動的目的本身。

現場是警察和保安暴力對待支援者,我被壓在鐵絲網上,警察的手指夾住我的喉嚨,不能呼吸。被推倒在地的友人還盡責地拿出手機拍攝。

朋友,雖然我們同住一個城市,但你面對的社會,與我面對的社會╴竟是兩個世界。正當我們以為香港一切運作順暢時,暴力卻在城市邊緣日日發生。朋友,這不是煽動,不是流言,是我肉眼可見,用身體承受的。身體很誠實,不論理智上我多認識自己的權利,身體告訴我,它累、它怕。

這片段也許太負能量、太沉重,抱歉打擾了你本來美滿的朝早。嚎哭是為了守住一切的光明美好,所以怕尷尬也要貼出來。也希望你明白為何當我看見政府在電視上鎮定地、微笑著介紹政策時,我會如此憤怒——因為他們所宣稱的,與我見的現實是兩回事,旁人卻只道我輕狂。 也許正如李維怡所說,現實太可怕,所以要喊驚。

正在入馬屎埔護村支援的朋友,希望你們有心理準備,面對的是赤裸而真實的暴力。但人是天地的莊稼,祝一切安好。

相關報導:
地政強收馬屎埔農地 官民對峙
http://goo.gl/bM65IQ
馬屎埔遭迫遷農夫晤地政 爭取繼續耕種
http://goo.gl/pg0lrG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pnfxA4ZujtE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