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3D拳頭對乳頭──《3D豪情》世界首映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3D拳頭對乳頭──《3D豪情》世界首映
Mar 27th 2014, 14:53, by 陳芊憓

《3D豪情》3月25日假圓方The Grand Cinema舉行世界首映,監製陳慶嘉、導演李公樂與杜汶澤、何超儀、沖田杏梨、夕樹舞子等一眾演員於首映禮現身。當被問及對這部電影的看法時,眾人似有默契地齊聲說:「這是一部咸片。」監製更打趣說:「今日我們在香港國際電影節的大銀幕上播咸片。」雖然整個製作團隊有意用色情來包裝電影的內涵,片中巨乳場面當然是少不了的,但《3D豪情》的內容又豈止於此?

激戰鬥巨乳

電影裡頭的AV女優多不勝數,既有較新出道的辰巳唯和葵司,又有常演純情學生妹的由愛可奈,更有「人類最強Body」沖田杏梨和許多男性少時的情慾對象夕樹舞子,她們的每一個鏡頭都施盡渾身解數來挑戰觀眾的耐力。但精彩的地方不在於AV女優的震撼出場,而是杜汶澤仿《激戰》中打拳片段,把自己想像成在擂台上的格鬥選手,面對眼前巨不可擋的L級大乳。《3D豪情》除了格鬥類型的元素,更玩盡《金瓶梅》等情色電影的「訓練」情節,拜加藤鷹為師學習「手技」;甚或加上一些日本純愛電影的情節,再數的話,連鬼片、英雄的元素都盡在其中。雖然製作團隊強調這不過是一部咸片,但細看就知道其內容豐厚,可謂集各大類型片之作。

終極抵死的港產片

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和《香港仔》一樣,《3D豪情》也無法在大陸放映,道地港產製作就只有依賴香港票房。不過觀者如果不是在香港生活,相信也難以理解電影裡的戲謔。諸如開場不久杜文澤在戲中帶頭大喊:「釣魚台是我們的!辰巳唯是我們的!」,大玩「釣魚台是我們的!蒼井空是世界的!」的荒謬;當杜文澤被穿著高跟鞋的袁嘉敏踢睪丸時,「玉面飛龍」王晶立即說:「在高牆與雞蛋之間,我會選擇雞蛋」,用村上春樹的名句混入喜劇之中,曉以幾層意味。

不過說到最抵死最有梗的,一定是杜汶澤在戲中說:「我夠無大陸市場啦,又唔見我餓死?」這句對白正正是他現實生活中的寫照,此時全場觀眾為他鼓掌,不單是支持他勇於為自己所相信的發聲,更是欣賞他對港產電影的堅持。

自合拍片充斥市場後,不少論者或影人都認為港產片已死,真正屬於香港製造的電影早已消失。而我身為喜劇愛好者,翻看周星馳年代喜劇電影時,總概嘆現時喜劇電影無法追上往時的頂峰。但《3D豪情》的出現,令人感到港產片的活力又回來了,一如往時高調地說色情笑話,暗諷時政,以笑聲救地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