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318青年佔領立法院 反對黑箱服貿行動宣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318青年佔領立法院 反對黑箱服貿行動宣言
Mar 18th 2014, 16:53, by 獨媒轉載

我們不願看見台灣青年十年後,還過著22K的生活!我們相信,台灣是個可以讓青年實現創業夢想,開咖啡廳、開個人公司,可以靠自己打拼就能變「頭家」的創業天堂。

根據學者專家對服貿協議所做的影響評估,雖然政府宣稱台灣只對中國開放64項服務業,但這64項卻包含上千種行業,從雜貨店、在地小吃店、麵包店、文具店、理髮店、廣告設計等等,我們的食衣住行、生老病死全都包含在開放項目清單裡。

未來,台灣的中小企業、微型企業,即將面臨資金充裕、整合上中下游一條龍模式的中資企業來台競爭,不管是上班族、小農、工人、商人,生存都將面臨威脅。除了個人飯碗難保,台灣對中國開放入口網站經營、網站代管,以及印刷和出版發行通路,讓我們的言論自由受到嚴重威脅。

反對服貿,不是「逢中必反」,服貿最大的問題在於,自由化下只讓大資本受益,巨大的財團可以無限制的、跨海峽的擴張,這些跨海峽的財團將侵害台灣本土小型的自營業者。那個我們曾經引以為傲的中小企業創業天堂,未來將被一個、一個跨海資本集團併購。服務貿易協定的本質,和 WTO、FTA、TPP一樣,這些國與國的經濟協議,都是在去除國家對人民的保護。服貿協議,不管統獨、不管藍綠,這是一個少數大資本吞噬多數小農小工小商的階級問題,更是所有台灣青年未來都將面臨的嚴苛生存問題。

我們強烈抗議,馬英九為首的少數執政者挾持國會、粗暴通過服貿出賣台灣未來。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一片混亂中,搶下麥克風、用30秒宣布會議決議:「出席人數52人,已達法定人數,開會,進行討論事項,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已逾3個月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散會。」完全背棄先前承諾人民願意「逐條審查」的決議。如果今天國民黨可以如此粗暴通過這樣影響青年、影響全民的協議,完全不受國會監督、沒有國會實質審查,後續影響台灣經濟自主更為嚴重的自經區、貨貿也將比照辦理。 台灣未來不能如此被粗暴斷送。

我們要強調,我們不是不願意接受挑戰、不是不願意面對競爭的青年,我們只是不願意面對這種不公平的競爭、我們不願看見我們未來的生活掌控在這些少數權貴統治集團手裡、我們不願我們的工作都被大企業家、被跨海峽資本家控制;我們要掌握我們自己的未來,我們要的是一個給年輕人公平發展和競爭的環境與機會!

各位青年朋友,這些由大財團、大企業、少數執政者所組成的跨海峽政商統治集團,隨時可以拋棄台灣,他們隨時可以轉往世界上任何一處勞動力更廉價的地方;他們就像吸血鬼一樣,吸乾一個國家青年的血汗,就開始找尋其他國家青春的肉體。各位台灣的青年們,台灣是我們生活的土地、這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地方。為了阻止這個不公不義的經貿協議、為了阻止這個踐踏制度、威權復辟的政黨,請跟我們一起站出來,請跟我們一起站出來守護我們的台灣!

【青年的訴求】
1. 我們代表人民奪回立法院
2. 在野黨加入我們
3. 馬英九到立院回應民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