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馬航失踪疑團:馬航真的降落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馬航失踪疑團:馬航真的降落了?
Mar 19th 2014, 03:15, by 藍一樂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

這兩天又有更多新聞,猜測馬航可能已經降落了,所以那個ELT(crash後向外界求救的設備)一直都没有發出訊號。真的有這個可能性嗎?

1. 正如前文所說,要降落只可以向西北飛入內陸到哈薩克,不可能避開所有軍方雷達。除非馬航以100尺高度低飛,那就可以連軍方雷達也避開。1976年的確有這先例,當年以色列用C130運輸機這樣飛行100公里突襲烏干達機場營救人質,就是著名的恩德培行動。不過今次要在陸地上低飛,加上地勢有很多高地,難度奇高不太可行。

2. 網友分享,機師可以以途中往歐洲的星航SQ68作掩護,令雷達不能探測它。要做到這一點,機師必須要有很周詳計劃。他要知道這個時候會有一班飛機路綫經過他要到的地方,他要在適當航點等待它並跟蹤它,有一定難度但技術上是有可能。因為馬航的應答器是關掉,星航飛機唯一探測附近飛機的工具TCAS是依賴這應答器的訊號,没有訊號下馬航若果緊緊在星航上方尾隨,星航可以是完全不知道的,地面雷達也可能因為兩機太近而以為是一個target。

3. 飛機可以隨便降落在荒島或沙漠嗎?這是一架重二百多噸的飛機,降落前的速度有大約130kts(時速240公里左右),需要跑道長道小弟估計起碼1000米。那裏可以找到一條長1000米的大平路呢?若果地面不平,隨時降落失事翻側,不是没有可能但極困難。

4. 今朝有新聞又說台灣從網絡衞星照片發現馬航降落在樹叢裏,相中只有機尾受損,樹叢没有火燒或受破壞的痕跡。飛機高速劃過樹林,這相中的情景有可能嗎?

5. 小弟到現在不能下任何定論,還待當局發放更多資料及希望盡快找到它。不過大家也不要對民航失去信心,要做到如此劫機已經超出所有設計安全措施的範圍,根本不是民航機的問題。再說機上有多套獨立系統,筆者相信大家看完連日新聞及分折後都不會知道如何可以在機上徹底切斷通訊,大家還是放心嗎。小弟明早出trip 數天,未能跟大家一齊緊貼馬航事件,希望下星期一再updat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