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請去信:反對前南丫石礦場建高樓 增五千人口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請去信:反對前南丫石礦場建高樓 增五千人口
Mar 19th 2014, 05:45, by 山牛

編按:政府正就前南丫石礦場用地的可行性研究作第二階段的諮詢,其環境影響評估諮詢將率先於3月21日截止,作者呼籲大家去信反對這個擬增加5000人口的發展大計,要求保育前石礦場作自然生態旅遊的用途。

電郵:sdpd@pland.gov.hk, lamma@cedd.gov.hk

有關「南丫島索罟灣前南丫石礦場未來土地用途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可行性研究」

本人反對以上的硏究所提及的發展規劃,理由如下:

1)自然生態保育:

不同的保育團體曾在島上進行的生態調查,分別記錄了多達一百種鳥類、七十多種蝴蝶及十多種蜻蜓,索罟灣亦發現世界獨有的盧文氏樹蛙。這些豐富的生態記錄証明南丫島擁有極高的生態價值。將來的發展計劃應以自然保育為原則,避免任何大型的發展。

2)平衡社區發展:

索罟灣及南丫島南部目前只有不足一千人口,石礦場一旦移入數千人口,必然會對整個南丫島構成嚴重的社區問題;包括冶安、就業、教育、交通、康樂、以至垃圾處理、空氣及光汚染等等。相關硏究只以石礦場為硏究重點而急略對整個南丫島的影響,是不能接受的缺失。

3)交通設施:

榕樹灣大約有六千人口,來往中環的渡輪每年也需要政府補貼數千萬元才能維持正常服務。有關顧問硏究報告完全沒有就將來索罟灣新的渡輪服務;有可能構成的財務及營運進行可行性硏究,是嚴重的缺失。

4)南丫島應發展生態旅遊:

索罟灣連接榕樹灣的健行步道,已經成為到訪南丫島旅客的熱門活動,加上南丫島獨特的多元文化社區生活,美麗的自然環境。石礦場應以生態旅遊作重點發展方向,大可以發展成一生態公園,以自然教育、生態體驗、環境藝術、戶外活動、自然科學硏究等等,建立亞洲區一處獨特的生態環境教育公園,亦為香港增加一有趣閒適的旅遊景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