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民主黨宜爭取「缺一不可」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黨宜爭取「缺一不可」
Mar 19th 2014, 06:10, by 民主黨評論團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

近月以來政改討論中,泛民的意向漸漸聚焦到了公民提名之上。不單是各民主黨派,還包括和平佔中的參與人士,在商討日二的總結會上,展示了意向的內部公投結果也是以最大比例支持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和提名委員會則次之。

其實社會上不只是激進民主派才對公民提名方向表示支持,大多數支持者都認為‎公民提名 的概念較簡單易明,不易被中共和「建制」所歪曲,很多人都表示願意爲堅持他而佔中。實行的時候也容易向選民解析,爭取提名。

公民提名有一個好處,就是他獨立於黨派,彈性很大,不同的泛民政黨固然可以聯手合作,推出候選人,也可參與推舉無政黨背景的人物,而不太害怕黨內有太大的反對聲音。既然香港尚未有政黨法,將來仍會有相當的變數,公民提名就可成為一個保險綫,萬一現在的政黨一一蒙上王維基先生的惡運,公民們仍有一個機會。

最後一個原因,是公民提名的簡單直接,很方便用來判斷中共是不是真的把真普選還給港人,也能避免中共在香港製造特大型政黨,壟斷所有區議會和立法會席位,從而剝奪港人普選實權。近日許智峰先生的遭遇就是一個無人希望再次發生却甚為可慮的事。

因此,筆者覺得公民提名已成為民主「市場」上實質的作業標準,就像個人電腦上的視窗系統一樣,也就成為了香港人推進民主的火箭推動器。

和許多民主黨‬人一樣,筆者也看到公民提名的缺點。在正常民主制度運作的情況下,公民提名其實需要更大的資源去推動,社會越穩定,這個推動就越費力。對比之下,政黨提名和低門檻提名委員會便是更佳的選擇。對於商業精英來說,後兩者也提供了更佳的選擇。只可惜這些模式到目前為止,却是欠缺支持的動力,猶如未安放上火箭的衛星。

在目前這個建立民主制度的年代,為了得到社會各方面的協同努力,筆者希望民主黨的黨友們,拿出當年的決心,智慧和勇氣,就算被說成是和激進派妥協也好,也要和推進民主的同路人們一起,端起三軌合一,缺一不可的方案,裝上火箭,配上佔中的燃料,與香港公民緊密地團結一致,為香港未來的民主政制,向和中央談判進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