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They can kill us all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hey can kill us all
Mar 19th 2014, 03:11, by 刺青雜誌

原文刊於此

文:張莉莉

三十三年後,小行星沒有撞擊香港,變得好起來了。這彈丸之地再不見拖著大小行李箱的自由行,也不聞地產商開天殺價的樓盤,只見一所所小商鋪雜然前陳,特別是文具店終於有立足之地,便利店已沒有田連阡陌的餘地。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壊的時代,昔日的香港終於回來了,但自由跟三十三年前都是如出一轍。

They kill us all。

三十三年後,中共發現高壓地剝削港人權利實為下下策,於是容許他們批評中共,即使是要求港獨也不會屢興大獄,隻眼開隻眼閉,故作視而不見。畢竟,中共元老太過聰明,一早知道港人都是講就天下無敵,人人化身鍵盤戰士,把滿盤大計說個滔滔不絕,卻從不會實行。要香港人推翻中共麼?他們只會在旁邊玩泥沙,當有人批評「唔做又講到咁兇狠」,他們就會聲大夾惡回應「咁叻你做呀?」中共沒有再禁止港人批評自己,他們看見的是一個任性的孩子扭計要買玩具,但原來就算你不滿足他的願望,他也不會反抗,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放聲大哭,一點也動搖不了母親的威勢與地位。所謂望梅止渴,原來只要欺騙他過多一會就能買玩具,他都是樂於接受的,如同普選,大部分港人並不會激烈爭取,他們總未放下蒙眼之手,仍然以為只要循序漸進,有商有量,就能家和萬事興。

所謂言論自由,只要還能罵政府、權貴,宣泄心頭之恨就好。既是如此,那就沒什麼殺傷力。一群任性的孩子發牢騷,怨天怨地,對穩如泰山的中共來說,又有什麼威脅何言。再者,三十三年前,上海已借助了香港四小龍之力,成功超越香港了,其後不少國際經濟會議均在當地進行。現在,香港只不過是個廢墟,大財團撒資,沒有外資來港做生意,失去了經濟價值,誰又會在意香港如何指責中國大陸。

此時此刻,中國綜合國力已超越英美兩國,他們都要忌中國兩分。為了在中國經濟發展中分一杯羹,他們漠視中國人權狀況,也就再不理會這些核心價值要往何處走。中國此時已去到唯我獨尊的景況,無人有能耐肆意攻擊,所以對於香港人的謾罵,得以大人有大量;畢竟,香港人都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孩子,只要讓他們間中發泄一下,騷動的心就能靜止下來,也就不會作出任何反抗行動。

傳媒一如既往,堅守新聞自由防線,三十三年後,他們仍然沒有轉變。但,傳媒已沒有監察政府的功能,不,應該說,即使有,還是手足無措。對的,我們還有新聞自由,可任意揭示政府醜聞而不必再如三十三年前心驚膽顫,遑遑不可終日。但,即使如此,他們仍廉恥喪盡的胡作非為。香港人太善忘了,不消一星期,就會把上星期的新聞通通刪掉,拋諸腦後。又或者,為了表示自己站在道德高地,便紛紛轉移profile picture,穿黑衣,不過他們打從心裡根本沒有關注議題,只是人云亦云罷了。傳媒讓大眾了解事實真相,但事實上,人群並沒有因此而變得聰明起來,真正變強的都是高牆的敵人。

三十三年來,歷史不停地重現,遇上大新聞,就是千篇一律的換profile picture,然後遊行集會。言論自由,讓香港人發泄,表達意見。但,原來這一切都像埋怨領匯侵佔小商鋪空間,批評過後,領匯仍然存在;揭開香港黑暗面後,並沒帶來什麼進步,香港仍然不像香港。

我們只得繼續掙扎下去,盼望they can't kill us all。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