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由利物浦SAS說起,細數英超史上最強雙煞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由利物浦SAS說起,細數英超史上最強雙煞
Mar 15th 2014, 16:46, by 足球群英傳

利物浦的蘇亞雷斯及史杜列治今季狀態大勇,帶領長期積弱的利物浦殺上爭冠集團,他們被視當今英超最強的進攻組合。放眼英超歷史上的21個球季,SAS是否攻力最強的拍檔?他們今季又離開英超最強進攻組合的距離又有多遠呢?

第7位蘇亞雷斯(24球)&史杜列治(18球)

今季踢完28場聯賽,蘇亞雷斯與史杜列治的SAS組合攻入了42個英超入球,名列單季入球最高組合榜的第7位。雖然蘇亞雷斯與史杜列治都是風格獨食的射手,也許獨食精的世界只有獨食精了解,他們擦出火花,其中蘇亞雷斯更願意作出犧牲,拉邊踢以遷就史杜列治。


第7位科拿(28球)&哥利摩亞(14球)

另一對利物浦經典組合同樣並列第7位,他們是兩大英格蘭壞孩子科拿及哥利摩亞。在95/96球季,哥利摩亞由諾定咸森林加盟利物浦,與科拿拍檔。在列納及麥馬拿夫等的支援下,科拿及哥利摩亞當季入球如拾草芥,兩人合共炮製了42個英超入球。


第5位菲臘斯(30球)&昆尼(14球)

99/00球季有支英超史上最驚喜的升班馬,差點獲得歐洲賽資格。新特蘭就是靠菲臘斯及昆尼的高矮雙煞,將英超群雄殺過片甲不留。菲臘斯走位靈活,把握力高;昆尼經驗豐富,而且身材高大,可以作為前場進攻的支點。作為升班馬的前鋒,菲臘斯當季射入30球,成為英超神射手,另外昆尼亦有14球進賬,合共取得44球,排第5位。


第5位亨利(30球)&皮利斯(14球)

03/04球季,阿仙奴以全季不敗的成績奪冠,其中兵工廠的左路走廊最為後人津津樂道。由年少成名的艾殊利高爾,到法國左翼皮利斯,再到喜歡到左路遊走的亨利,成為聞風喪膽的進攻組合。當季,亨利以30球位居神射榜首,而皮利斯亦有14球進賬,兩人合共攻入44球,在英超單季進攻二人組合的入球榜中排第5位。


第4位C朗拿度(31球)&泰維斯(14球)

07/08球季是幫助C朗拿度首奪金球獎的賽季。在該季,他帶領曼聯成為英超及歐聯的雙冠王。C朗與泰維斯及朗尼組合的三叉戟風靡全歐,打遍英超,橫掃歐洲。C朗以31個英超入球成為神射手,而拍檔泰維斯亦有14個入球,排射手榜第9位。兩人單季炮製了45個英超入球,排名第4位。


第3位舒利亞(34球)&瑟頓(15球)

SAS這個名字今日是屬於蘇亞雷斯與史杜列治,而在過去,SAS是代表舒利亞及瑟頓。94/95球季,布力般流浪擁有一對英格蘭頂級中鋒,舒利亞及瑟頓身材高大,能頂擅射,其中舒利亞以34球奪得神射手,而瑟頓亦有15球。在SAS的合作之下,布力般流浪奪得英超冠軍。兩人合共攻入了49球,排名第3位。


第2位杜奧巴(29球)&林柏特(22球)

09/10球季,車路士在安察洛堤的帶領下奪得冠軍,頭兩大功臣應該是杜奧巴與林柏特。杜奧巴步大力雄,體能驚人,如同坦克車般輾壓對手的防線;林柏特後上入楔時機準確,遠射力度與角度兼備,而且主射12碼甚少甩拖。這一季,他們的入球數字到超過20球,杜奧巴以29球成為神射手,林柏特以22球排射手榜第5,兩人合計射入51球,是英超史上單季攻力第2強的組合。


第1位高爾(34球)&比士利(21球)

球齡淺的球迷相信未看過高爾與比士利在紐卡素拍檔的時光。在93/94球季,高爾轉戰英超的第2個球季,表現一鳴驚人,40場比賽入34球,奪得英超神射手。至於老牌射手比士利亦有21球進賬,兩人合共射入55球,是英超史上最可怕的進攻雙煞。

換句話說,只要蘇亞雷斯與史杜列治在今季餘下10場比賽中,再合作射入多14球,他們便可以登上榜首。若果兩人保持現時的入球率,相信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另外,這個排名純以單季入球數量為標準,曼聯「黑雙煞」高爾及約基、雲尼斯達萊拍朗尼、阿仙奴的亨利及柏金等組合因而不在名單當中。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