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在印尼四王島與黑白Manta 共舞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在印尼四王島與黑白Manta 共舞
Mar 16th 2014, 14:17, by 柏

這個旅程不得了,我們終於可以和海豚一起潛水,只是廿十多米距離, 怎樣努力地游也追不到她,任由她漸漸向大海游走,Born Free Stay Free ,野生海洋動物是屬於大海的。

每個 dive 下潛一刻已經走進珊瑚花園一樣,不能夠用五顔六色來形容,真的...真的太多種類太多顏色了,全世界75%珊瑚品種也可以在這裹找到,還有千多種珊瑚魚。這個珊瑚花園內還有一群黑白大蝴蝶起舞- School of Black Manta, 全世界發現最多她們跡影的地方就是 Raja Ampat 和 Komodo 。

潛過紅樹林過後,往後幾日就像到了「水下黃刀」,大型五顏六色的海扇落在崖上,像黃山松樹一樣美麗,在海扇上找到侏儒海馬,不同顏色,目不暇給。今次也體驗了「有流先多動物」的精髓,頂流消耗了體能也值得的,一群 Jack Fish 過後,又來一群沙甸,陪著我們一起頂流。

由於人煙稀少,這裡魚群甚至鯊魚並不驚人,地毯鯊、Walking Shark、白鮨鯊、黑鮨鯊、Bonehead 、蘇尾...應有盡有,目不暇給。

水上一遍紅樹林,水下也有一遍珊瑚礁,上天下海同樣精彩。等待夜谮時,我們又在這片淨土上,爬獨木舟來到粉紅色沙灘上尋尋寄區蟹,靜看日落。晚飯過後還有星空劇場,船尾照燈為了尋找水下微生物,結果引來一遍閃閃細魚群。睡醒後,在晨霧中尋找 Red Bird of Paradise。

等待下一個 Dive 的時候,快艇遊走無人島就是最好選擇,像越南下龍灣一樣的美景,彷彿自己身處侏羅紀電影中,快艇穿過一個又一個珊瑚島,想象突然有一隻翼龍在身邊飛過,為了避開翼龍,我們唯有跳落一片碧綠色的海上中。

旅程只是剛完結,但已經熱切期待2016年再到四王島觀看海洋動物大遷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