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索命樂章》:一邊彈琴一邊對付犯人而不失霸氣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索命樂章》:一邊彈琴一邊對付犯人而不失霸氣
Apr 28th 2014, 05:39, by 林兆彬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能夠做到一邊彈琴一邊對付犯人而不失霸氣,你就一定要看最近在香港上映的電影《索命樂章》(Grand Piano)。

電影講述由Elijah Wood飾演的鋼琴家Tom Selznick,在五年前表演失準後沒有再公開演出。五年之後,在歌唱家妻子Emma的安排下,Tom再次在芝加哥一個音樂廳演出。當音樂會正式開始的時候,Tom發現了樂譜上竟然寫上了殺人訊息:「只要彈錯一個音,你便會沒命」……

因為這是一齣懸疑劇情片,筆者不打算劇透穿橋。簡單來說,這是一齣製作十分認真,但有不少犯駁位的電影,當中最大的犯駁位就是主角Tom竟然可以一邊彈鋼琴表演,一邊與犯人對話;在同一首樂曲,當輪到管弦樂團演奏的時候,Tom竟然可以離開鋼琴跑到休息室;Tom能夠一邊彈琴一邊按手機打短訊,而不會影響他的演出……

「哦!Tom真是一位神級的天才。」若果抱著這個想法,你能夠接受到上述那些犯駁位的話,其實這齣電影還是不錯的,至少拍得非常緊湊和刺激。90分鐘片長,大部份時間都在音樂廳內發生,集中圍繞在一場音樂會內,主角如何與神秘犯人交手,讓筆者聯想起2002年的《來電險事》(Phone Booth)。劇情緊湊,除了電影開初之外,基本上沒有甚麼悶場,觀眾還可以同時欣賞多首樂曲。

最後,關於懸疑故事的真相,筆者始終不能夠接受,因為實在太不合情理。但整體來說,電影的懸疑氣氛不錯,但劇本滲透出一陣陣「膠味」,再配合Elijah Wood非常認真的演出,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