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柴玲錯在對著「凱撒」講「上帝」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柴玲錯在對著「凱撒」講「上帝」
Apr 28th 2014, 13:34, by 青青子吟

每年春夏之交都會有許多關於「六四」的話題紛紛擾擾,今年除了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歷經曲折終於開館,恐怕就是柴玲第二封致「天安門母親」的公開信引起爭議。

柴玲在這封公開信中肯定了「天安門母親」堅持不懈的追求正義,還繼續為自己辯解稱「上帝為證」,在六四中即便那樣說了,但心裡并沒有「期待天安門血流成河」,然後反覆引用聖經,再彈「原諒論」的老調,洋洋灑灑一大堆,讓這封「萬言書」變成了一次乏味的「佈道」,大多數人根本沒有耐心看下去。

支聯會以及天安門母親,都指摘柴玲是在天安門母親的傷口上撒鹽。丁子霖認為柴玲在抵賴狡辯,且流亡在海外的八九民運領袖,沒有動用自己的影響力對中共政府施壓。筆者曾看過柴玲這段非常有爭議的視頻,我個人認為,柴玲的是自辯是可以接受的,在那種情境下柴玲並不是期待「天安門血流成河,自己要求生」。

「天安門母親」之一的張先玲稱,事件雖然已經過去廿多年,仍憤怒的時候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她要求柴玲不如誠實的站出來說明自己要負什麼責任。筆者覺得很奇怪,屠殺手無寸鐵的請願學生,罪魁禍首是沒有底線的中共政府,柴玲只是一個柔弱的女學生,即便一些言論有些爭議,對「六四屠城」也沒有什麽「責任」而言。唯一的責任就是該不該去天安門廣場上抗議,以致招來血腥鎮壓。柴玲在公開信中稱如果回到當年,她不會那麼做,她會訴諸于萬能的上帝來改變。

在中文里,筆者最討厭中共官媒經常用到的的一個詞彙「別有用心」,柴玲這封公開信一公佈,一大堆「衛道士」都指責柴玲「別有用心」,被「招安」了,「向主子示好、奴才」等等。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這類言論非常令人反感。

柴玲的「原諒論」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先生的「無敵論」,都引起過爭議,「原諒論」和「無敵論」哪一個更「宋江」暫且不說,劉曉波、侯德健當年也曾在電視上說天安門沒有死人,血流成河是謊言。「天安門母親」和「支聯會」的反應卻完全是天壤之別,沒有說劉曉波、侯德健該負什麽責任,也沒有說「無敵論」是在傷口上「撒鹽撒辣椒」,而且無條件的頌揚支持。是不是「諾獎」的「荊棘王冠」太耀眼了?還是李曉波身陷囹圄而柴玲身在美國事業有成?還是「無敵論」就是比「原諒論」境界高?這個需要有思辨能力的人自己去判斷。

《新約》上記載猶太法利賽人為了詰難夫子說道:師傅,您說按照上帝的真理去行事,不要顧忌任何人,不看任何人的情面,那我不納稅給凱撒行不行?耶穌知道這個「假冒偽善」的人想用「以己之矛,攻己之盾」的辦法來陷害自己,於是睿智的說:錢幣上肖像和名號是誰?那人說:是凱撒的!夫子說:那上帝的就歸上帝,凱撒的就給凱撒!耶穌一句話就化解的這個詰難,

柴玲熟讀《聖經》,在公開信中引經據典,我相信他是一個虔誠的信仰者。但是,顯然她沒有分清「上帝」和「凱撒」管轄的「範圍」,唯一的錯誤就是對著「凱撒」講「上帝」,所以,柴玲越辮越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