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米田共和國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米田共和國
Apr 28th 2014, 05:48, by 王棘蘭

一個小孩的大便,觸發起一場中港臭罵戰,當然香港是一面倒被挾制,因為「以有理隨無理,殆已」,我們想贏也很困難,而他們更發起對抗香港文明的「五一便溺戰」這種自貶水平的行動,無言中又帶點有趣,因我想着當13億人「一人一坨口水都可以浸死你」的時候,如果換成是「一人一坨糞便」,我們又會是如何死法呢?臭死?壓死?還是笑死?

糞便,與幽默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糞便的日語KUSO,本來解作「爛到讓人發笑」,其後慢慢被人用作二次創作「惡搞」的意思,;而屎尿屁,更是最初階的本土gag:如「屎太龍」、「屎太林」等;還有90年代紅極一時的本土兒童卡通「屎撈人」,以糞便的外形代表低賤卑微的身份地位,再訴說他奮鬥和追逐理想的故事,搞笑中又帶點唏噓;更有盡顯廣東話文化的例子,燦神廖偉雄更有句高登金句:「人生一定有起有跌,個過程係咁,過去不過係『嚿屎』,都痾咗出嚟,不能改變,仲諗嚟做乜?」

可見,糞便不單是一嚿屎,更能帶給我們老少咸宜、有內涵、有文化的黑色幽默。原來小孩放下的不只是一坨糞便,更是對我們文明、文化的考驗。

我們怎樣看它,我們就是怎樣。而在我眼中,那坨糞便就隱藏着無數的學問跟象徵意義。我學懂了!我學懂蘇局長說的包容了。但包容糞便,就要與它共和,那我們豈不變成了「米田共和國」?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