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公義的浩火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公義的浩火
Apr 27th 2014, 20:50, by David Wong 黃繼仁

今次來台灣參加動保研討會,最興奮的是有緣和幾位香港動保戰士一起越洋參與並暢談感受,亦一嘗在動保工作中難得的退修感覺。兩天的議程轉眼又過去了,沉殿下來後,總有一番感受。

對上一次參加動保護國際會議已是2008年的事,那次印尼荅里一行,帶我進入動保的核心世界,擴闊了眼界,看到很多人每天看而不見、聽而不聞、聞以不信的東西,在心中燃起了一把永不熄滅的浩火。八年後的今天參與台灣這個研討會,在技術範籌的認知上雖然沒有重大突破,卻強烈感受到動保運動這把火已不知不覺在社會蔓延起來。講者當中,Tom Regan教授的論述雖然早已在他的著作讀過,但今次由他親口、面對面說出來,他的氣度、那種平靜而澎湃的熱誠、那種對公義的零妥協,令我流下的淚化成酒精般噴灑在燃燒中的火盤上,熱血沸騰。錢永祥教授在總結時,也正好說出對動物權益運動一個逃不了的事實---動保已經不再是個人取向,而是一個影響所有人和所有生命的必經文明旅程,除了關係到公義外,對動保的不聞不問絶對可以帶來人類文明的滅亡。

當我聽到Tom Regan教授在台上告訴大家他已被證實患上栢金遜症時,我頓時明白到人生的意義並非追求個人享樂,而是我們可以為其他生命點燃一把公義的勝火,令他們可以逃離苦難。而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擁有這鼓力量,無分階級貧富種族。

很多即使受過高等教育的朋友,即使長期暴露於各種公義的呼喚中,卻仍然沈淪在個人私利、建築空虛孤獨的物質王國,間接參與摧毀人類文明,我為他們的人生感到惋惜,為他們的存在感到難過。

我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智慧絕不比很多人高,我能覺悟的東西,大部分人也有機會認知,問題是,大家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活一段留下真正美麗足印的人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