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反對大白象基金,自己未來自己救!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反對大白象基金,自己未來自己救!
Apr 13th 2014, 08:23, by 獨媒轉載

【青年重奪未來新聞稿】

早前政府建議成立「未來基金」,每年扣起大量盈餘,以應付日後人口老化引致的結構性財赤。近日卻自打咀巴,指未來基金只會投資在大型基建項目,對現時社會上的各種問題視若無睹。因此,一群青年人組成「青年重奪未來」,並於今天連同十幾個民間團體及政黨,到禮賓府抗議,要求撤回未來基金,將公帑用於民生福利。

由十多個團體組成的民間長遠發展運動,以及社民連、工黨、街工、民主黨、民協各政黨,今早在長江集團中心門前舉行集會,控訴政府無視民生困苦,拖延推行種種社會服務。集會結束後,由為數二三十人的「青年重奪未來」,帶領隊伍遊行往禮賓府。遊行結束後,「青年重奪未來」於禮賓府門前,將水彈擲向大白象紙牌,寓意民間力量推倒大白象,將公共盈餘用回民生福利。

「青年重奪未來」成員陳文威表示,政府坐擁14000億財政盈餘,若有意解決人口老化問題,實應立即實行全民退休保障,增加社會投資,而非繼續盲目投資在大白象工程。「青年重奪未來」成員陳瑞玲補充,基建開支龐大,而且七成以上均是用於顧問費及建材,普通工人及巿民未能得益,而且基建更會破壞生態環境,帶動周邊物價及地價上升,對民生害多於利。他們認為未來基金的成立,不過旨在扣起盈餘,繼續壓縮公共開支。而且,基金運作難以監管,繞過立法會監察,公帑是否運用得宜更成疑問。

除了今天的遊行,「青年重奪未來」將配合立法會的財政預算案拉布行動,發起撐拉布集會及街站,誓要政府撤回「未來基金」!他們呼籲,社會各界能共同參與這些行動,打倒白象基建,建立以民為本的惠民政策,重奪香港人的未來!

2014年4月13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